早上去看美女與野獸的電影,結果中午12點40才出電影院,我買了半張加蛋的蔥油餅當中餐,回家換裝吃飽後趕去參加今天的研習營,恩恩,我搭上捷運已經一點40分了,2點開始上課,內湖到新莊,搭捷運....哈哈,我要換三趟捷運,到了新莊走到國小還要20分鐘,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3點了...

當時師兄姊應該都已經做完舒筋法,運氣法,站樁,我到時大家正在貼牆.....練鬆胯背脊正直.....我趕忙加入團隊........老師重新講解了左右雲手,強調要轉中軸線,我很認真的練習,過了一會兒,我們就開始打了一趟64式太極拳,

64式練完後,老師要我們兩兩對練用捋來格擋對方的攻擊....我和一位師兄對練,呵呵,第一次對練力道方式都拿不準....只知道要黏住對方的手,學長快速的左右推拉我吃足了苦頭.....接下來老師要我們改練推手,推手當對方推過來時,要用倗接住,接著身體後坐..ㄜ,這邊就可以看出功力的鬆淺,基本上可以坐胯鬆腰的就可以拉開距離,當對方持續推過來時,就要轉軸心,翻掌將對方直推的力道卸到旁邊後,再用後腳發勁,手往前發力....如此練聽勁,轉腰,卸力,發力,互練攻守.....此時剛剛和我練捋的老師兄和另一位年輕師兄在練推手,忽然,噗通一聲的跌倒聲,我看到這位老師兄向後仰躺在地,我才知道,老師兄習慣用力發力的推擠,年輕師兄在雙方發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不小心讓老師兄吃力跌倒....

此時我也發現我剛剛的推手用錯了力,我發現我後腳大腿還滿酸的,朱老師告訴我說他不會,要我記得放鬆,不是用肌肉的力量,應該用氣和勁....我後來再重練時,就學會不要把腳的力氣用老用盡,而是要快速的移轉發出去....

結束推手後,我們又練了左右上步採....原來我以前都做錯了,只用上半身拉伸轉腰,陳老師示範雙手劃出後,要轉腰轉肚臍,有左邊45度到右邊45度,然後交替換手劃出由右邊45度到左邊45度....我靠,超累的.....這就是練功啊...我正考慮增加練習的天數和場次....只不過安東隊早上6點半開始練,我得5點起床....夏天練完要上班還要找地方沖澡 ....猶豫啊猶豫

PS。今天5點練完功就去吃晚餐,新莊還滿多好吃的小吃,我點了一份臭豆腐和一碗四神湯....好吃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