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ERP顧問要陪由廣州到上海看他的家人,所以這個禮拜六的review meeting我們昨天就做完了,難得今天我也可以好好的休一天,早上我就打算好好的看兩部電影,她其實沒那麼壞(哈哈哈,我想到一個人還頗適合這個標題,真想推薦她去看,但同時也想到了我自己).....這部片子預告時,我就一直很想去看了,很有人生意義我推薦....呵呵,裡面老青少三個女主角說話還蠻毒舌,蠻直接的(嗯嗯,我想起我們公司和部門同事,有不少是這樣的女性....),其實我自己在氣血上湧時,說話也很直接.....其實這陣子我的心慢慢在融化和改變,前天我還為了一些言語感到受傷,但是昨天下午忽然一笑置之,覺得也沒甚麼,就開口為自己的態度道歉,幽默感上來就開始開玩笑;今天看了這部片,我更是體會到,被言語消遣,其實我應該有更好的處理方式,要嘛不要放在心上,要嘛毒舌回去,要嘛幽默的用語言自嘲,或直接告訴對方妳踩到地雷了,......呵呵,看電影來修正我自己的職場或個人社交態度,我覺得很OK...那我就來談談我對這部電影的感受.....

演員[ 編輯]

概要[ 編輯]

一位退休的女商人想要控制她周圍的一切,因為他知道她因醫療狀況而在即將死亡之前只剩下一點時間。她決定製作自己的ob告,所以她聘請了一位年輕的ob告作家與她一起工作,以確保她的生活故事被告知。這位年長的女商人試圖擴大她的生活視野,並採用一個年輕的孩子進行指導,讓自己成為一名唱片騎師。她與年輕的作家關係密切,影響了她的生活。

--------------------------------------

觀後感:

這部電影我覺得老青少三位女主角都很有特色,由美國金獎影后[莎莉麥克琳]飾演女強人哈莉葉, 好萊塢甜心女神[亞曼達塞佛瑞] 飾演訃聞編輯安,哈莉葉是個強勢的女強人,周圍的人因為她的控制欲而討厭她,雖然她的女兒最後提醒他可能有亞斯伯格的強迫症...但哈莉葉自己承認也說一句我很喜歡的話"I am who I am!!"(我就是我...哈哈哈,我發現我周圍又很多這樣的"現代"女性...敬她們)....哈莉葉在女性平權還未萌芽的時候,就得和男性競爭,要比他們聰明,要比他們能幹,才能爬到一家廣告公司的創辦人....她也是個傑出的人才,有不少的堅持和優點,但在思想和音樂上格外的自由和有想法,可是對女兒和家人因為控制慾過強,導致女兒討厭她,和丈夫離婚,但這都不影響她的魅力和能力.....(呵呵,我們公司這樣傑出的女性還不少喔...ㄜ...可是這樣我就辛苦了,嗯嗯,男人就要練習大度和幽默).....更重要的是她就算對無禮的人說話時,即使言語直接犀利,但是仍盡量保持禮貌和文字的措辭優雅....

安,則是一位嚮往獨立自由生活的女性,但迫於現實的壓力,只能在聽獨立電台的音樂安慰自己...沒有去追尋自己的夢(包括小時候和母親深刻的記憶西班牙南部小鎮.....這邊隱形的˙主角就是安離家的母親,其父親可以釋懷安的母親去追尋自己要的生活和天空....這對比出東西方不同的理念,西方人比較重視個人價值的實現,所以不會將自己綑綁在一些束縛上,該追尋就追尋,大家也都可以體會和給祝福,但是東方社會就是會考慮世俗,親友,團體的眼光和輿論...會有些限制)....因此安其實是想當位作家(我想到侯文詠,為了追尋作家夢,放棄了醫生的職位)....而且因為哈莉葉直接點醒她,其實安想寫的是自己,但都只是在作夢,....無論是在感情或自己的人生目標,最後不僅解放自己壓抑的情感大方表示自己心儀的DJ主持,同時也接受哈利葉給的禮物去西班牙和築夢...但她對哈利葉也有反饋的影響,就是讓哈利葉願意去見女兒,補齊最後的遺憾,讓她知道女兒很像她,很幸福,很快樂,還有孫子.....我想到了我部門幾位年輕的部屬選擇離開去追尋自己想要的工作....我很惋惜但是我也深深的祝福她們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想.....

第三位則是小女孩布蘭達,很聰明更不受規範,說話粗魯又缺乏禮教,可塑性最高, 因為純真可愛,也影響了哈莉葉,開始跟著吃簡單但有點危害健康的速食,同時也學會罵髒話"FXckBoom"....最大等級的ㄍㄢˋ爆.... 哈利葉對其影響除了思想啟蒙,帶領其進入音樂欣賞的境界...且晚上帶著安和布蘭達一起欣賞夜景和游湖......都是其人生最大的體驗,哈利葉也因為布蘭達的影響,豁出去了去找把她踢出公司惡作劇搞破壞,出一口氣....

這三位女性都給我很大的啟發.....除了讓我學習如何更重視女性的感覺和其自由意識的選擇,對我自己來說.....教養,文化,音樂,毒舌,髒話,惡作劇,做自己,追尋夢想,啟發年輕人和下一代,保持幽默感,體驗人生不要有遺憾,給予她人的祝福....我都要做的更好......

很棒的一部片.....獻給所有的女性朋友和我關心的人....下面的連結是日本另一位新女性的代表的故事....祝福你們

https://www.cmoney.tw/notes/note-detail.aspx?nid=68430

.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