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去誠品買書之後到旁邊的蔥油餅攤位買了半張加蛋和一顆芝麻球回家準備當晚餐,回到家想起今天是元宵節.....正準備翻看 The well of being...此時電話響了,原來是大哥打來的電話"喂...這幾天怎麼都沒過來?一起來吃飯..."...哈哈,我同時也看到妹妹船的訊息,所以我就拿著蔥油餅過去大哥家....呵...好熱鬧啊....大哥和外甥女跑來幫我開門....兩個一歲左右的姪女和外甥女正坐在位置上,大嫂和妹妹準備餵她們...大哥說一起吃個飯....

我就將蔥油餅拿出來配著大嫂準備的菜餚一起用餐....這時妹妹慢慢一口一口餵著外甥女,可是當大嫂開始餵姪女時,一歲的姪女開始哭鬧了....大嫂一直納悶怎麼了,是時間不對?太燙口了?還是味道不好....此時大哥嚐了一口姪女的飯說...怎麼沒味道? 大嫂說有啊有肉和菜的味道...大哥說你加一點點鹽試試看....大嫂不相信說怎麼可能是這個原因?但還是去加了一點點鹽....結果沒想到姪女笑咪咪的吃下去了,一口滿足樣....大哥就解釋,她滿一歲了,有時候我們會給她嘗一下我們的食物的味道,這些味道有甜有鹹當然對她是一種新體驗,一旦吃過好味道,你再回到健康無調味的食物,她當然就不肯了.....

哇....我們都開玩笑小姪女長大一定會變成美食家,一歲左右就會挑鮮味,不從就哭鬧,但只是加了一點點鹽,馬上就安撫了....ㄜ....小孩真好騙啊....大家吃飽後,我拿出芝麻球請媚美切成小塊當甜點...分給大家吃.....四歲的小外甥女高興地吃了兩塊.....之後大哥和妹妹就去遛小孩,帶姪女和外甥女去提燈籠......八點多回來時,妹妹煮了紅豆湯圓和花生湯圓.....能和家人一起吃熱呼呼的湯圓...很滿足很幸福.....

另外我發現一歲的小外甥女好像很喜歡我,常常爬到我身邊要我抱,我常抱她坐我大腿看她到處抓東西玩.....呵呵,小孩子真的很可愛啊....

好棒的元宵節.....希望今年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