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學同學兼好友傳了老高這兩年前的影片給我, 【震撼】“我”其實根本不存在,“被動意識”假說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我重新拜讀了一下,稍微小憩消化和思考,然後產出自己內化的心得

佛家的無我就已經說明,

1. 用西方的理論來說,潛意識是本我自我超我的解釋,也就是你最原始的慾望,修行則是是超我的舉動,自我是自我體會的意識, (I will watch you!! 光明會的上帝之眼)

延伸閱讀: 上帝之眼

2. 第二個解釋是我認為,我們都是被更高等異次元生物(神)所控制揀選的生物,誰能被選出就能上一階,也可以解釋(科幻理解)未來或異次元AI所檢視其預測你的人生軌跡和實際運作的差異,

    因此潛意識是預設好的人生(命),但你每次的決定會質疑和後悔或修正,就是個人的運,超我就是跳脫命運和輪迴用第三人稱還看待自己的命運並修行改變自己的宿命之道

分享給走在道上的師兄師姐,歡迎交流指教,感恩

延伸閱讀:

悟道 - 太極反映了 佛與心魔(人間道)的平衡關係

悟道 - 由周處除三害影評到了凡四訓的反思,解說萬物有靈和修行者的下個階段

悟道 - 修道就是把握當下做出目前能選擇的最好決策!!

悟道 - 宗教與物理的統一場論 : 無 - 造物主 - 萬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