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教授的分析值得大家深思

回應:

本集郭教授有提到一位在政大的美方人員投書認為賴副總統訪美中國大陸會趁機奪取東沙島,郭教授不這麼認為

延伸閱讀: 烹小鮮 - 論 共產黨的逐步奪島 vs. 民進黨的漸進式台獨

請參考我2020年的分析,基本上我也認同東沙的戰略位置很重要,但我也認同郭教授的說法,阿共不可能打草驚蛇打東沙給美國和台灣反應的時間

如果真要犯台一定是直取台灣或封鎖台灣等台美先出手

我完全認同,要先取東沙的前題政治條件是台灣先宣布獨立和美國支持造成兩中,一中一台,先攤牌了,阿共才有可能先取東沙和澎湖奪取戰略要地封鎖台灣和巴士海峽(這兩個據點就是前進基地)

因此我認為這位美方訪問學者的預測應該不會實現,按照賴副想低調過境美國爭取明年大選,不可能現在在美引戰宣告台獨,除非獨派的壓力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