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手臂不舒服已經半年以上,可是我持續不斷的參加每次的太極拳課,現在我的手臂好了85%,許多活動角度已經恢復了差不多,但還是有些角度和背手會些微痠疼......不過我就把每次的練功當復健,因偉這可能是年輕時留下的痼疾......而且現在的狀況真的有好轉,很感謝陳老師和朱老師

 

昨天聽到一位師姐因為天雨路滑滑倒,上禮拜聚餐則是一位大學同學扭到......我自己也曾好幾次的穿皮鞋走在磨石子地板上差點滑倒,我幾個月前去馬偕檢查手臂時,也因為天黑踩到斜坡,結果腳扭了一下,但事後完全沒有腫起來,竟然可以正常走路......看樣子練功增強了自己關節的延展性.......

 

這裡分享一下我後來應對天雨路滑的小秘訣

1. 腳步放慢放小 - 我有幾次走路時,前腳打滑,但是因為後腳立刻感應,瞬間止步,用後腳站立....就避免滑倒.......這要練太極拳習慣落胯下重心,才能踩穩

2. 如果前腳邁出打滑時,另一個反應是腳踩湧泉,把向前的力,轉換成向下踩住的力,這同樣要常打拳的師兄姊可以做到立刻發力

3. 第三招就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那就是抬腳如貓步,直上直下的踩加上小碎步,就不會因為邁步有朝前的力而滑到

 

補上下雨天練功的注意事項

1. 要記得配合老師帶領做好大量的鬆功,讓身體走氣和柔軟避免受傷

2. 記得帶壺溫開水,補充陰雨流失的熱能

 

以上分享給大家,天雨路滑,小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