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趕忙趕去上太極拳課,內湖室外有點雨,但到了市區雨停了.....

 

手臂的不舒服已經超過3個月了,看樣子是筋脈或神經的問題,和老師討論,我平時不舒服的是二頭肌,可是背手和手臂旋轉拉伸,我的肩膀關節和二頭肌就會痠痛,因此有些動作不能做,有時還會延伸到前手臂也有點不舒服,這應該是連鎖性的結果,本來一個地方出問題,因為肌力不足導致其他部位也跟著受損.......只有等到9月中去照完核磁共振之後看報告才知道原因了

 

但持續練功還是有幫助的,一方面是當作復健,一方面身體走氣,不舒服的地方會緩解,只是很可惜,以前有些動作現在都做不到位了,我想想也好,就當作重新入門,重頭拋下習性,慢慢練起.....這也是個考驗......因為我一直想這可能是我年輕時手臂使用過度,搬彈藥,打壘球,打電腦造成的,手臂到了使用年限,且細胞換代?但無論如何,只是某些動作不舒服,很感恩了,我的手臂陪我超過50年......就慢慢的保養吧

 

上禮拜一位師姐站樁完,氣動得很厲害,我自己也流了不少汗,昨天因為空氣濕氣重,氣血循環汗排不出去變成汗滴不斷滴下,我站樁時就感覺後腦和腋下有汗滴......結果打太極拳64式時,汗珠由頭上不斷地流過臉龐.....一顆一顆的整個身體感覺暖暖的,很舒服,之後又繼續打了趟13式和五禽戲.....

 

晚上回家喝杯牛奶沖個澡,好舒服,很好入睡,雖然因為手不舒服半夢半醒的醒了幾次,但充分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