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天氣很舒適,雖然炎熱數天,但昨天有點微風,因有這幾天有梅雨雲帶,所以反而不炎熱適合運動

 

1. 雖然有風,可是昨天練完舒筋操運氣法和站樁時,有幾個感覺,我聽從老師的指導注意力放在尾屢,或許上課前的拍打膽經和大腿內側鬆開了下半身,因此站樁時,雙腿比較沒有僵硬的感覺,而是感覺到重心在腳後跟,但是腳掌和湧泉貼地,老師說身體如果沒有後仰都是靠腳踝鬆柔來調整,後來手指和手掌感覺有一層氣包裹,後腦靠近頸的部位(玉枕到風池穴)也開始有汗氣(這代表氣有到該處,但應該還沒衝過)

2. 接下來老師帶我們練熊經和提合站功,練熊經時,我的心得是不要直接扭腰,而是重心右腳,鬆落時如果你直接扭腰,那胯和尾屢及上半身就不會在一個平面,這就是變成扭腰運動,但是如果你要轉動時注意力放在尾屢鬆沉的轉動,就可以用軸心轉動,丹田肚臍和鼻樑就在一條線上,我發現大腿肌肉還是有點酸和著力,但是沉著胯轉動幾次之後,且鬆背脊,竟然發現自己的後腦又開始冒汗氣,感覺身體內部熱熱的

3. 練完64式,我們休息一下練太極劍,老師講解燕子抄水和左右攔掃,燕子抄水由右後方,右手握劍將劍尖貼地由下往身體中央正前方撩起,且劍刃朝上(才能傷人),左抄水則是轉腕反手由左後往前反手撩起,一樣劍刃朝上,劍尖指著中央正前方,左右攔掃則是要平腕橫掃(平面朝上,劍刃朝外,攔腰攻擊),不可以手腕偏上偏下的(撥草尋蛇才是劍尖朝下指向膝蓋,迎風撣塵則是朝上指向喉嚨?),下一動小魁星則是耀先轉腕倒握劍,劍尖朝下,才由下往上抽和抬腳(躲避攻擊兼反擊)

4. 老師昨天講解13式的時候,除了起式之外,老師特地講解四個正面的右倗,右腳虛腳朝前時,此時身體還是面向左45度兩手環抱,然後移重心(由左腳到右腳)之後再沉軸心轉腰扣腳,我好好的練習了四個方向,收穫良多

5. 最後在練八段錦之前老師耀我們練大馬步.....我記得我32歲時可以很輕鬆的坐到一定的程度,但是現在膝蓋會稍微內扣無法完全外展,因為鼠蹊和大腿內側會痠......果然限制我的進步就是沒下苦功,因為我的胯和大腿內側缺少鍛鍊和鬆拉.....上個禮拜其實自己有練習兩天的大馬步,看樣子不能偷懶了...哈

 

昨天練功覺得狀態很不錯,收穫良多,分享給各位師兄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黃增勳) 的頭像
    T.S.(黃增勳)

    TS的野獸派部落格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