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瀏覽電影介紹,發現這部韓國的驅魔使者被稱為韓版的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 ,引起了我的好奇,下午就去看了這一部電影....有一個小插曲,本來有一位小女生要我辦信用卡,但是我不太想辦,雖然這位小女生還蠻漂亮的,可是我拒絕了,等我看完電影,想想幫助年輕人讓她有業績,就去辦了......看了電影之後我也想做好人

演員:

劇情:

1. 龍厚小時候因為母親難產早逝,和當警察的父親一起住,早上起床就試著自己煎蔥花蛋和父親一起享用早餐,父子感情非常好,父親覺得龍厚煎的蛋太鹹了點,但在龍厚傷心的假哭底下,父親還是答應中午吃午飯時,多叫一份甜醋雞塊......因為父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所以就帶著龍厚去教堂祈禱,中午吃飯時,父親告訴龍厚,只要你虔誠的祈禱,天父會聽到你的心願,所以中午吃飯時,龍厚就問父親說"當母親命危時,父親有祈禱嗎?為何天父沒有聽到你的聲音",龍厚的父親說"我有祈禱要讓你母親平安啊,但是你母親祈禱讓龍厚平安健康的聲音更虔誠,所以天父先聽了你母親的心願",晚上,龍厚的父親去執勤臨檢,龍厚和父親說再見,結果值勤時遇到一台臨檢的車輛很奇怪,龍厚的父親走上前去盤查,結果對方竟然是黑祭司,因此加足馬力往前開,龍厚的父親死命扳著車窗,下半身劇烈的摩擦地面,黑祭司不斷的出拳重擊龍厚父親的頭部,造成重傷跌落地面,被送去加護病房急救和觀察.......龍厚和奶奶趕到醫院,隆厚忍不住哭了起來,這時一位年輕的神父走過來安慰龍厚,說只要虔誠的禱告,天父會聽到的,所以龍厚就跑到教堂很虔誠的禱告希望父親脫離險境,年輕的神父也來一起代禱.......結果晚上龍厚夢到了父親叫醒他和他說話,要他聽奶奶的話,成績不好沒關係,但要做一個好人,說完留下戒指就離去,龍厚醒過來大哭,知道父親走了,因此在喪禮上恨透天父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並拿起十字架憤怒的丟傷神父,大罵神父是騙子

2. 20年過去了,時間轉到美國MMA的格鬥冠軍現場,一位白人挑戰者對上衛冕者17勝無敗的龍厚,龍厚看到對方背上的刺青是耶穌十字架,腦中出現了聲音說,讓你死,因此一比賽就對對方往死裡打,結束返國時,在飛機的頭等艙上睡著了,夢見了父親和他在一座高塔,父親招手要他過去,結果到塔頂看到一個祭壇和耶穌像,父親卻不見了,龍厚又想起了父親,憤怒的拿起聖像想要丟掉時,沒想到右手掌一陣刺痛著火了,因此龍厚由夢中驚醒看到自己右手掌心有一個傷口血流了出來.......從此龍厚晚上就睡不好,一直遇到妖魔來侵擾,但是只要右手掌心流血,鬼怪就退散了,龍厚去看了好幾次的醫生和做了檢查,都發現身體狀況好的很,找不出原因,正在苦惱之際,負責開車的司機告訴龍厚,自己的外甥女,不明就裡的就失明了,檢查不出原因,後來有高人指點她得的是神病,註定要做靈媒......問龍厚要不要去給她看一下......隆厚本來說我不信神,因此也不打算相信這個,但是自己的情況一直沒好轉,所以就同意去見這位靈媒,結果這位靈媒看到了龍厚深厚滿滿的惡靈等著抓龍厚,可是龍厚的胸口有一個光圈,原來是父親留給他的遺物,右手掌心也是有一個光圈,因為龍厚說不信神,常常有聲音,其實就是惡靈附體藉由龍厚的聲音引誘龍厚,所以靈媒就使用米卦,結果米粒排列產生了十字架,靈媒指了方向要龍厚去找一神父

3. 龍厚開車到教堂附近時,發現天空飛來一群黑烏鴉來攻擊而躲進車子內,而從梵蒂岡來的安神父和韓國的年輕司祭崔神父正在幫一位惡靈附身的人驅魔,沒想到這位惡靈太厲害了,打傷安神父和嚇跑崔神父,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龍厚闖了進來,因為烏鴉都去攻擊崔神父所以龍厚就趁機進到教堂阻止了被惡靈附身的人,在和被附魔的人打鬥時,沒想到當龍厚的右手掌心的血碰到被附魔的人就開始燃燒起來,安神父立刻爬起來用聖水淋上去,立刻把惡靈趕跑,龍厚跟著安神父來到他家,原來因為韓國教區發現有不少人被惡靈附身,因此梵諦岡派安神父來韓國驅魔和調查,結果安神父確認這是因為韓國有黑司祭在招喚惡靈,安神父看到龍厚的右手就告訴龍厚這是聖痕,通常聖痕只會出現在虔誠的信徒上的神蹟,龍厚說我可不信神,接著安神父說我到你家去幫你祝禱,讓你不再被惡靈侵擾,因此安神父就到龍厚家留下了一副十字架,並淋了聖水,龍厚的身上黑煙散去,當天晚上龍厚睡的很安穩,一覺到天亮,龍厚醒來之後發現了十字架,本想沖入馬桶的,但是想想還是撿起來洗乾淨,想還給安神父.....

4. 安神父的助手崔神父因為經歷了附魔之人的攻擊,因此不敢再擔任安神父的驅魔助手,而同一時間在一家巴比倫的夜店,這家夜店的負責人就是黑司祭,剛好有一位黑道來勒索,因此黑司祭就做法讓這位黑道殺了自己的大哥,並且把這位黑道獻給了邪惡的蛇(撒旦),就當安神父打算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新的驅魔案件時,龍厚來找安神父想還給他十字架,後來忍不住還是和安神父攀談起來,龍厚說自己並不信神,並把自己小時候他虔誠的禱告希望父親度過險境但是天父沒有聽到他的聲音,讓父親還是走了,安神父說你心中還有恨,可是你會這麼恨其實就是你非常的相信神,因此被傷的很深,安神父說,我們所有的精力都由其理由,只要時間過得夠久,有一天你就會知道天父的用意,接著安神父就用自己的例子告訴龍厚,自己會成為神父驅魔師就是他之前的師傅,一位老神父用自己的生命保護他,讓他也決定走上這條路,安神父接著準備一個去處理驅魔的新case,龍厚勸他說你不是缺一個助手嗎?這樣風險很大吧,安神父說這是天父的意思也只能這樣一個人去,龍厚質疑了幾點,安神父都說這是最好的安排......到達目的地後,龍厚看到安神父一個堅定的背影,很巷道時準備去深夜臨檢父親的背影,心裡一軟,就走到安神父旁邊說你需要一個助手吧,上次也是我救了你

5. 到達這戶高級豪宅,出來開門的婦人鼻青臉腫的不敢開口多言,只是指指樓上女兒的房間,因為女兒會爬到天花板上,因此安神父做了一些準備,在門口畫了教宗祝福過的碳十字架,並且拿著十字架和準備聖水進到房內,只看到這戶人家的女兒很正常的坐在床上,這個女孩子說"我母親其實有嚴重的憂鬱症,並且會自殘......有問題的其實是我母親",安神父用聖印和聖水碰觸沒想到這位女子一點都不在乎,於是安神父和龍後就離開房間到外面討論,安神父說有些附魔躲在體內而且較高等,因此可以偽裝,但是如果喝下聖水由內部他就無法抵擋,因此龍厚和安神父就再次衝進去,趁對方來不及反應壓制女孩子在床上並且灌了聖水進去,結果這位女子開始嘔吐出一堆黑水,接著就開始變得面貌錚獰,發出尖叫和攻擊安神父,安神父被舉到半空中,此時這位附魔人開始用言語和精神攻擊故意惹怒龍厚,要龍厚掐死這位被附身的女子,安神父用力的拉住龍厚,被龍厚撞了牆壁好幾次,結果安神父的話有用,讓龍厚冷靜下來,立刻用右手和聖痕聖血碰觸女子,結果惡魔開始燃燒,安神父趕忙再淋上聖水,結果終於驅魔成功,女子恢復正常.......此時黑祭司發現被自己奉獻出去的女子恢復正常,就立刻作法要把女子奉獻給邪神,想傷害女子的眼睛聲音和心臟,但是被安神父念聖號阻止了.....雖然順利阻止了但是女子不願意說出自己怎麼認識讓自己著魔的帥哥,之後安神父和龍厚回到家裡慶祝和休息,龍厚本來想請安神父幫其祝禱的,但是安神父說自己喝了酒沒辦法,安神父說"你的父親一定很有正義感而且很善良",龍厚說"你怎麼知道",安神父說"有其父必有其子,因為你夠善良,所以即使你很衝動又火爆,一樣可以獲得聖痕",接著安神父說"老實說我年輕時可是有許多女孩子仰慕我,只不過我選擇了神父這條路",龍厚打哈哈的說"我不喝酒也沒女朋友,個性使然"

6. 兩個附魔都被破壞的黑司祭透過惡法得知是安神父和有聖痕的龍厚阻止的,因此就準備下一個祭品,這次黑司祭選中了聖女育幼院的一個被院童欺侮的小孩,讓其被附魔,並且自己假裝是崔神父去離間龍厚和安神父的感情,黑司祭故意露出自己的左手也有一個邪聖痕,欺騙龍厚說,你要是持續驅魔聖痕傷口就會越來越大,安神父是魔鬼,他再利用你......因此龍厚就開始懷疑了,安神父接到聖女育幼院的通知趕去驅魔,但是他call龍厚時,龍厚心裡一陣猶豫沒接電話,此時剛好龍厚的經紀人來找他要舉辦全世界的MMA大賽可以拿很多錢,而安神父則是和一群修女合力驅魔被附魔的小孩,可是沒想到這次由黑司祭附身的不是一個魔鬼,而是一群軍團,有666位魔鬼,因此驅除了一位還有第二位,而安神父的力量持續的消耗越來越弱,而正在談生意的龍厚剛好看到女服務生來倒水,瞥見女服生手上的護腕有十字架,讓龍厚立刻響起安神父,而放棄了比賽合約,飛車趕去聖女育幼院邦安神父,而此時安神父已無力再驅魔,被附魔的小孩死命的捶打,危急時,修女拿起十字架逼退附魔小孩,最後這位修女也被附魔小孩勒住脖子就快要窒息時,龍厚趕到,一舉打飛附魔小孩,經過一陣扭打,用右手聖痕和聖水驅魔了,救回了小孩,此時安神父醒過來,龍厚開玩笑的說"你不是說你很耐打?",龍厚此時被育幼院的小孩包圍露出純真的笑容.....龍厚說"我看到十字架再也不會厭煩了,和安神父在一起久了,也被影響了"

7. 黑司祭的陰謀又被破解,因此他就親自派出魔犬咬死先前被附魔的小孩,並獻給邪神,獲得修女通知的安神父和龍厚趕到停屍間,結果沒想到黑司祭出現,龍厚追了出去,此時小孩的屍首忽然發聲對安神父說"我好痛,你沒有好好保護我,抱抱我",安神父雖然知道這可能是黑司祭搞的鬼,但還是抱住了被附魔的小孩,此時黑司祭出現在後面制伏了安神父,聽到安神父的慘叫,被調離的龍厚趕回來發現黑司祭拿著邪神給的武器抵住安神父的脖子,要龍厚背棄聖子聖父和聖痕,就在龍厚為了要救安神父時打算唸出來時,安神父說不可,為了救龍厚選擇被邪神的尖刺刺入脖子,黑司祭一看無法再用來要挾龍厚就離開了,龍厚抱著安神父趕去找崔神父,崔神父用聖水和聖巾壓住安神父的脖子,此時龍厚趕去教堂耶穌像前禱告,祈求天父保佑,而崔神父則拿出安神父預先準備的神父服可以當作鎧甲抵禦魔鬼的攻擊,龍厚去問了先前被附魔的女子得知巴比倫夜店,而做好萬全準備去準備剿滅黑司祭,而黑司祭則是把其五個部屬都變成了附魔爪牙來迎戰

8. 龍厚先打倒了5位嘍囉,且用聖水淋了有聖痕的右手終於驅魔了這些被附身的嘍囉,接著到地下室黑司祭的祭壇,此時黑司祭拿出邪神給的尖刺刺入心臟讓自己變成有蛇鱗鎧甲的惡魔人和龍厚打鬥,龍厚陷入了苦戰,聖水浸潤過的右手聖痕傷不到黑司祭,因此被打敗了,此時龍厚昏迷中醒過來竟然發現自己在看著地獄的火海,此時身後一個紅光圈出現,發現父親走了出來,父親說"龍厚你長大了",龍厚眼光泛淚的抱著自已想念這麼久的父親,父親伸出手來拿著留給龍厚的信物放到龍厚的右手聖痕上,結果父親的力量也加持到龍厚身上,手上了火焰擴大了兩倍以上,龍厚也醒了過來,發現黑司祭,重新再戰,終於把黑司祭打垮拔出了邪神給的尖刺,並燒毀,此時黑司祭變回平常人乾扁的身體,被黑深淵的邪神吞下拖到地獄去了.........

9. 彩蛋結尾是崔神父在湖邊拆開安神父寫的信,安神父和龍厚一起去了梵諦岡,勉勵崔神父日後一定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驅魔祭司,並把十字架項鍊留給他........字幕顯示後續的續集是司祭.....

-----------------------------------------------------

觀後感:

1. 這部片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姑且不論你是否是天主教徒或基度教徒或道教或佛教,每個宗教都有一些驅魔故事和傳說,雖然有一些人的情況可能是精神疾病或嗑藥引起的幻覺或脫序現象,但是無論是那一國或哪一個宗教都有所謂被附身或神靈上駕的案例,也有一些無法用常理解釋的怪異事件,我個人是寧可信其有,我非常敬佩這些為信仰付出的神職人員,沒有這些神父修女無私的奉獻,許多的醫療,育幼和弱勢就無人照顧,台灣也有許多無私奉獻的神職人員,他們離鄉背景的服務台灣超過半個世紀......因此就算不是驅魔使者對抗邪惡和墮落,一樣受人尊敬.......

2. 本片龍厚的父親是警察,因為我父親也是警察,所以特別有感覺,小時候父親的印象就是很忙碌很有正義感,晚上有時還要外出查勤,但父親的個性也是比較急,所以我和大哥都有遺傳到父親的個性,所以有其父必有其子我聽到這句話很有感覺,我們一樣都是急性子個性善良和有正義感.......雖然父親已經過世超過5年,母親過世超過10年,但是我還是很想念他們,因此這部戲龍厚思念父母的心和不捨父母的心,我很有感,本片除了驅魔故事之外,一開始父子的互動,父親過世對神的憤怒,之後把安神父當作另一個父親來看待,這個親情戲讓本片更加的好看.........

3. 其實目前非正道的宗教充斥了整個社會,許多宗教以斂財為宗旨,或宣傳可以到消災解厄自己是現世佛,但自己卻開好車住豪宅還有妻兒,受人膜拜,另外有一些則是結合政治或宣傳仇恨和暴力,這些都是非正道的宗教,另外黑道,邪教,養小鬼,下降頭,拜邪神,都容易讓人走入歧途,徒增暴戾之氣,如果再牽扯到酒色財氣,非正道德來的錢財自然就容易招惹黑道或邪靈,本片的黑司祭開的夜店就是以邪吃黑,注意這個世界其實是撒旦再掌管的,因此過於追求於情色,錢財和權力,就容易迷失那個純真的自己,讓心靈蒙塵,雖然安神父說他會喝酒和抽菸,代表一些小嗜好小缺點不影響大義和神聖的驅魔工作,我們也不是要提倡完人,和要求大家不要碰酒色財氣,而是要盡量取之有道,避免過於沉迷誤入歧途而傷害德行.........正確的來說,就是要可控和有節制,避免受役於物......

4. 我個人非常相信因果和輪迴,善惡終有報,也相信有神和地獄有惡魔,也相信有外星人,平行宇宙,和科學,因為這個世界和這個宇宙還有太多我們未知的知識和未解之謎,因此我也認同人的一生所有的悲傷離合,和苦難,考驗都是有意義的,我也認同當你最需要神的時候,有時候再怎麼禱告似乎都沒有獲得回應,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神的旨意,一切都是人類自由意識的選擇,等到時間夠久,有一天你會體悟這些的人生課題和神的用意,因此悲傷時,苦難時,憤怒時,處於不幸時,請更要去幫助別人,體貼別人,更加的堅定自己的內心,發揮善念和善舉,我這輩子最大的體會不是大富大貴你就會很快樂,因為有些享樂和人群散後之後你會感覺空虛,而是有一些小確幸,工作之餘喝杯熱茶,睡覺前很安心沒有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可以感覺自己還可以愛人,可以放下一些恩怨.......可以留下一些文章和美好的記憶。......這些就足夠了..........不會驅魔,不是搏擊高手都沒關係,好好的在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分內個工作,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親人,珍惜好朋友。.......這樣就是很棒的人生

我喜歡驅魔使者這部片,除了當個神職人員去驅除外在的邪靈,我們一般人其實也可以當驅除自己惡念和邪念的驅魔使者,由自己做起,避免自己被附魔也是大功一件,這部片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