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站樁時,陳老師來指導我的姿勢,老師提醒我玉枕穴後傾,自然縮下巴,肩頸放鬆之後含胸之後,跟著鬆落到尾屢,老師立刻看到我上半身放鬆了

2. 今天站樁感覺很輕鬆,兩眼專注在兩掌間,觀照自己的身體,目前只能注意到放鬆,重新微後座鬆收小腹,兩腳掌平踩,只能盡量放鬆,如果刻意的吸吐就感覺氣不太順

3. 站樁結束時,老師要我當示範,我感覺我的氣有到肩頸(衝玉枕),因為今天有點風可是我的後頸有熱氣和汗珠.....老師說如果尾屢腰胯鬆,氣就會上走,背脊鬆就會持續上走,玉枕鬆氣就會上走到百會,之後下走經過鼻心和舌尖頂上顎,氣在下走經胸腹到丹田,這個小週天,我目前只有達到1/3還在後頸玉枕.......大週天則是氣會經過氣衝穴下走到湧泉(這部分我還沒有感覺)

4. 老師還說後座時尾屢要鬆一下稍微前勾,同時鬆收小腹,這樣丹田的氣才會接尾屢貫串起來,而此時丹田提捲,由而外的橫膈肌上捲,這樣氣自然就會由尾屢走背脊上行

5. 運氣法和練太極氣功18式有幾個招式,感覺手暖暖的有熱流

6. 太極氣功18式,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熊經的運用,以軸心左轉和右轉......不是要刻意拉肩,而是軸心轉動

7. 練了一段時間的華陀五禽戲,今天打了久未練的太極氣功18式,我發現肩臂胸拉開了,轉軸心,少動到的腰練到了,但是衝拳時發現腳輕微的酸....哈哈,住氣調息時和摩擦臉部,精神為之一振.....老師說我的臉部放鬆了,我本來有點疲倦,練完之後,精神好很多

 

今天的練功感覺好舒服......分享給各位師兄姊,下禮拜有新的師兄姊報到,他們覺得我們的太極拳課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