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的練功有兩個心得重點

1. 在一開始鬆身時,老師走到我身後去觀察我的動作,結果發現我肩頸靠脖子的肌肉是繃緊的向後凸出......老師發現了我的姿勢要微調,那就是我沒有收下巴(下顎),導致頭部有點前伸(因為我們在看螢幕和看書時頭都會前傾....)因為頭部的力量,後頸的力量就要支撐,因此就無法放鬆,昨天老師提醒我,無論鬆身或站樁,都要收下巴,中心放在後腦才能虛領頂勁,肩頸才會放鬆,肩頸放鬆之後背和脊椎才能跟著放鬆,好,問題來了,大家一定會問,收下巴重心移後腦要如何才不會太過,因為我發現重心的後移太過會感覺後傾,老師提供一個小訣竅,那就是收下巴眼睛望向前方時,想像著有人在耳後說悄悄話,注意力在耳後,這樣就對了......你會發現肩脖的肌肉鬆了下來,無論是鬆身或站樁都適用這個要領

2. 第二個是提合站功,老師說提合站功或金雞獨立時,不是把重心整個移到重心腳,因為這樣會偏一邊對髖關節造成壓力,而是要保持重心維持在中軸線,我發現當想用肌肉的力量時,因為另一隻腳便虛腳,如果用力,一定會偏移重心到另一隻腳,否則就會站不穩,但是老師說先用站樁的方式,把重心移到中軸和落胯鬆丹田,此時就可以重心下沉,此時就可以比較容易舉起另一隻腳....要放鬆而不是繃緊肌肉,另一個不同點則是提合站功要泳衣之腳站穩,支撐腳不是如站樁的腳尖朝前,而是要向外斜向45度,這樣就可以站穩,終點還是鬆胯鬆丹田肌肉不僵硬這樣才不會重心偏移到胯關節....

3. 星期一還練了弓步,經過老師前幾次的提醒,公布如同站樁,前腳7分力湧泉入地,後腳三分力,同樣的要鬆丹田和胯開胯和膝蓋,這樣就能夠下沉,同時上半身才不會卡住微偏而能保持正面,但我發現我右弓步在練後座時,後腳可以很放鬆的施力,但是練左弓步的後座時,右腳的後腳跟和腳踝有點緊,沒有完全鬆開......我一直覺得我的右腳比腳緊,大概是比較少鍛鍊的緣故......果然還是要好好的練習啊

分享給大家,請各位師兄姐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