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天氣正熱,因忙著去幫妹妹辦理公共住宅的抽籤申請資料騎車回內湖,被太陽烤的一點胃口都沒有.......但騎到內湖行政大樓附近時,看到顧蔥油餅攤的老夫婦,我就停了下來,買了一份的半張加蛋蔥油餅和一個雙胞胎當午餐,老闆說"50元",因為覺得便宜,所以有點心虛的拿出50元,然後騎回家......我看到這麼熱的天攤子上只有一小杯的奶茶......我又開始擔心起來了,這麼熱的天,兩位老人在路邊曬太陽且只有一小杯飲料,他們會不會口渴?沒甚麼人光顧,還賣的比別人便宜會不會溫飽有問題?目前兩個老人家相互扶持,但應該都7~80歲了,一旦一位先走了要怎麼辦?

因為在每天下班的必經之路,每次經過心都揪的緊緊的,只要自己還沒用餐,就會想去買一塊蔥油餅來吃,去年底天氣正冷時,一天假日我加班回家,約下午5點多,我一樣看到熟悉的攤子,所以我停下來買了一份蔥油餅和雙胞胎,因為沒甚麼人,天氣又冷,蔥油餅都涼了,但我回家啃的時候,心是暖暖的.....

我知道無論再怎麼不捨,親人都會因病痛生命而先離去,因為由新竹回台北的10多年經歷了父母的相繼離去,對於父母的懷念只能放在心裡慢慢咀嚼和和善的對待長輩,當作自己的親人.....

好險,下午我辦完事趕回公司時,因高溫對流雨下了,雖然我淋的一身濕,但又騎過老夫婦旁,雨勢打散了暑氣,老婦人安靜的坐在小摺櫈上,我點頭向他們示意....然後回公司,萍水相逢,我盡量的結一個善緣.......

非常感謝這輩子出現在我身邊的朋友和親人及同事,因為你們我的生活豐富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