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晚上上太極拳時,感覺非常的舒服,因為天氣已經回暖,氣血運行的很順,在練運氣法時,竟然微微出汗,站樁時手也快就熱了......

可是當天調整的功法是提合站功......

因為每次要用單腳站立,前腳點地,數數數到8....然後換腳......,就一直持續的練下去.....

老師提醒的重點,後座,上半身脊柱放鬆,我都有做到,但是唯獨我單腳站立時,因為全身重量坐在上,所以就微微地顫抖(肌力不足)....

老師有發現,就問我說"為何你在抖動",我回答說"因為我要做到虛實腳,所以重心都在後腳,讓前腳虛點地"....

師兄發現我的膝蓋超過腳尖,老師也發現我不是鬆腰坐胯....而是用力在大腿....原來我用濁力了......下半身並沒有放鬆.....尤其是重心腳

老師說因為我一開始就移重心,膝蓋往前移,所以用力在大腿,真正的做法是要後座和坐胯......看樣子這是要矯正的地方.......

-------------------------------------------------------------------------------------------------------------------------------------

星期一配合音樂打了一趟太極功夫扇.....噗....我招式沒有完全記熟...偷了好幾步.....

分享一下完整的太極功夫扇的完整功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