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有點微涼,所以我加了一件衣服.....晚上練功時本來還穿著保暖,但是舒筋操做完之後,感覺身體開始暖了起來,我就脫掉了只剩下一件短袖T恤.....但我不覺得冷,感覺身體有熱氣流動,練完運氣法更是舒服.....接下來朱老師帶我們練提合站功.......我今天對於提合站功有點體會,我發現當我單腳沉坐時,原本我都用腳跟後座和用大腿的肌力在撐....雖然上半身可以保持放鬆,但是下盤就是緊繃的,我以前都認為是練腿力,但是後來聽到老師說,腳要放鬆平貼於地,力量直接貫串於地.....所以我就試著將重心腳平貼於地,果然可以比較輕鬆的練功......今天的提合站功學到了一點訣竅....

打完64式太極拳之後,接著練太極氣功18式.....我很享受這樣的緩慢和一吸一吐的運氣法,18式練完,我閉著眼睛緩緩的調息,感覺身心靈都獲得平衡.......

最後練習太極功夫扇....

今天一口氣練完四大段,因為第四段和第二段是一樣的....太極功夫扇是動功,不適合一開始就練,因為動作大開大闔而且還要加快速度,因此要等練完其他的功法,身體活動鬆開了才練,上禮拜練到雲手劈扇.....因為反手有點難度....但是我們練了分解動作.....(咦...沒想到上禮拜抖不出扇聲....今天已經可以甩扇了).....

呵呵,每次練完太極功夫扇......我都非常的滿足.....因為動作漂亮又很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Y

第一段 8拍×8
起勢(開步抱扇)
01.斜飛勢(側弓步舉扇)臥似一張弓
02.白鶴亮翅(虛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哪吒探海(轉身下刺扇)走路一陣風
05.金雞獨立(獨立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力劈華山(翻身劈扇)少林武當功
07.靈貓捕蝶(轉身掄壓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第二段 4拍×8
01.野馬分鬃(弓步削扇)臥似一張弓
02.雛燕凌空(併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猛虎撲食(震腳推扇)走路一陣風
05.螳螂捕蟬(戮腳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勒馬回頭(蓋步按扇)少林武當功
07.鷂子翻身(翻身藏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第三段 4拍×8
01.舉鼎推山(馬步推扇)棍掃一大片
02.神龍回首(轉身刺扇)槍挑一條線
03.神鞭策馬(叉步反撩扇)身輕好似雲中燕
04.立馬揚鞭(點部撩扇)豪氣沖雲天
05.懷中抱月(歇步亮扇)外練筋骨皮
06.迎風撩衣(併步貫扇)內練一口氣
07.翻花舞袖(雲手劈扇)剛柔並濟不低頭
08.霸王揚旗(歇步亮扇)我們心中有天地
09.抱扇過門(開步抱扇)

第四段 8拍×8
01.野馬分鬃(弓步削扇)臥似一張弓
02.雛燕凌空(併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猛虎撲食(震腳推扇)走路一陣風
05.螳螂捕蟬(戮腳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勒馬回頭(蓋步按扇)少林武當功
07.鷂子翻身(翻身藏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