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發現外面的太陽已經很大了,就在冰箱拿出餅乾,泡了杯咖啡牛奶當早餐....一邊聽著新聞,一遍瀏覽網頁上有甚麼電影....嗯....劉德華,尚雷諾,舒淇,張靜初,楊祐寧,主演的俠盜聯盟好像不錯看,另外是馮德倫主導的....前一陣子有看到一則新聞,馮德倫為了拍這部片....男主角臨時出事無法演出,急得一夜白頭(這則新聞我很有感,因為高中我看神雕俠侶時看到楊過思戀小龍女一夜白頭,當時並不瞭解,過了10多年後在台積因為焦慮我當時濃密烏黑的頭髮也是一夜白頭.....),所以我懂......但後來劉德華主動打電話給馮,答應擔任男主角,讓馮可以順利開拍.....因為有這個花絮,加上卡司不錯....我就一直很想看這部片(呵,我也是華仔迷,劉德華時常義務幫忙朋友,即使他剛從腰傷痊癒就立刻投入工作)......

角色[編輯]

演員 角色 備註
劉德華 張丹 江洋大盜
舒淇 葉紅 張丹搭檔
張靜初 Amber 寶物鑑定師,張丹的未婚妻
楊祐寧 陳小寶 張丹搭檔
尚·雷諾 皮埃爾 法國警探
曾志偉 金剛 張丹師父
沙溢 查理·羅 古堡主人,富商
游天翼 婷婷  
卡雷爾·多布里 尤里科 烏克蘭買家

這部片華仔演的是一位被關五年剛出獄的大盜,他是因為去偷"蓋亞"的寶石項鍊......蓋亞後來被分持三部分.....華仔飾演的大盜是在偷蓋亞的其中一部份,被尚雷諾扮演的警司追趕途中,他救了尚雷諾一條命,但是卻被一位東歐人偷襲而入獄.....但當時華仔演的大盜張丹,在認識女友Amber後就想金盆洗手好好過日子(呵呵,這和我昨晚看的玩命再劫,男主角為了女友想做好人....一東一西,都可以看出女性對男性的影響和重要性)....可是其養父金剛(剛叔-曾志偉飾),因為生氣自己的搖錢樹要被女友拐跑了,所以就陷害華仔,害的華仔的女友一直以為當初的交往都是華仔為了偷盜珠寶而接近寶物鑑定人的她....因此一直覺得被華仔背叛...走不出來....,而華仔出獄後為了想找出當初陷害他的幕後黑手,仍答應幫剛叔繼續偷取剩下兩部分的蓋亞首飾,尚雷諾也找上了華仔的女友Amber要協助逮捕華仔歸案,在剩餘的兩次偷盜中,華仔除了有自己從小培養的台灣仔陳小寶(楊祐寧飾),還有一個新的女搭檔葉紅(舒淇飾).....最後終於完成任務集成蓋亞,而引出最後的藏鏡人,最後華仔也歸還了珠寶,和女友及友人以上的小寶和舒淇這對搭檔一起遨遊世界

觀後感:

1. 楊祐寧眼的小寶和舒淇演的葉紅的感情互動是一個看點,雙方第一次合作時,小寶本來想虧一下這位女搭檔,但是沒想到葉紅早就詳細調查過小寶的背景......在第一次合作後,雙方互相佩服對方的能力(葉紅的變裝,鼓動人群及開車技術)(小寶的高科技的駭客技術,行動及武器使用).....,雙方在第二次的勘察地形時,華仔中途下車噓噓的橋段也很有趣,小寶問葉紅說妳是否也想去上廁所,葉紅回說"我忍",小寶就拿出神器"小紫",說這個可以方便的讓葉紅和男生野地上廁所一樣方便,被葉紅沒好氣的拿過來一把丟出車外.....(我看到這裡笑了出來....),最後的片尾花絮,又在這件事開玩笑,舒淇揶揄楊祐寧上個廁所這麼慢,這次楊祐寧回說,男人上完廁所要抖一抖啊...還有在準備潛入古堡時,小寶和葉紅在測試指紋複製器時的互動(幫舒淇穿戴調整,雙方近距離互望),和小寶提醒葉紅如果被抓了,記得不要來救....但小寶後來還是去就被困的葉紅.....,看到小寶這樣的直接和不懂女孩子,我也很有感.....小寶當時看不懂舒淇怎麼釣古堡主人,說女孩很複雜,最後看到華仔擁吻女友時也想如法炮製,但卻被葉紅打了一巴掌,又說了一次,女孩子很難懂......(嗯嗯,我也是這麼覺得....比量子力學還難懂)

2. 高科技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 - 華仔由直升機跳下的飛鼠裝, 葉紅的腰部指紋複製器(這個橋段,舒淇為了讓古堡主人的指紋可以成功複製,多次犧牲了被摟腰被吃豆腐的機會,犧牲了不少),小寶逃脫的水陸越野車(收縮輪胎變成快艇..超帥),珠寶的指紋辨識防護玻璃, 華仔的背輪爬牆工具, 另外高科技的無人機及超神奇的蜘蛛機器人(平時外表像一顆充氣塑膠球,可以黏在各種物體上,用來追蹤,但接受到指令後,可以傳送影像,可以電擊,行走,機械臂可以鑽孔,可以放出閃光和開槍攻擊.....哇靠...這麼好用這麼神)

3. 剛叔的用人哲學是個黑社會負面教材,如同昨天片子玩命再劫,黑社會老大對於下屬和利益衝突時,通常一定選擇利益犧牲下屬,雖然剛叔夠狠,夠奸詐,懂得放入臥底,也懂得利用人性弱點和抓人質,但是最後的真面目一但被揭穿,就會被親人和部屬所拋棄....剛叔最後死在自己設計的距離感應炸彈下....算是還了華仔一個公道

4. 華仔和尚雷諾的部分也是一個看點,尚雷諾稱讚華仔是個有誠信的大盜.....我想起莊子的盜拓篇,假借孔子和盜拓的談話,說明盜賊也是有道的.....因為華仔曾救過尚雷諾,但兩人分屬黑白陣營,加上尚雷諾因為父親曾經是盜賊被抓,讓尚雷諾失去了一切包括親人,他感覺被背叛,因此他一心一意想抓華仔歸案....,尚雷諾因為華仔的案子失去升遷的機會,但最後選擇相信華仔放他出去找回蓋亞,最後看到華仔送給尚雷諾的鋼膽(鐵膽,手轉求,我又有很深的感觸,父親生前曾買來練手力和活絡筋骨...我也常常拿來把玩......對了,我是否該買一副來練呢?看到鋼膽就想到父親)....我有很深的熟悉感

5. 還有一個橋段,是我看到第二次華仔說的時候,我心有所感的笑了出來......原來華仔面臨危機時,楊祐寧都會問說要怎麼辦,華仔每次都說就採用Plan B了,(呵呵,我想起我們公司某個部門的主管常常要求我提出所謂的Plan B,Plan C....)。.雖然華仔當初賣個關子,但是片尾他自己公布我所想到的答案,Plan B,就是隨機應變(也就是沒有事前計畫,授權交給執行者依狀況決定)....(呵呵,我以後可以不用規劃直接用這個Plan B嗎?)....華仔開車載大家飛車兜風時說了我們的Plan C.....(ㄟ.....有續集嗎?我想看)

這部片很好看,推薦給大家......(喂喂,我對"小紫"是否可work還是很好奇.......)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