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看到神鬼傳奇的預告時,當時就覺得和1999年的神鬼傳奇版好像,只不過當時的木乃伊由男的法王變成女的公主.....(ㄜ...我透了我自己的年紀了...哭...)...當時本來心裡有點嘀咕的....可是看在阿湯哥的份上和美艷的女主角(哈...我就是這麼好騙)....我就決定要去看.....這一個禮拜,剛好工作稍有空檔....身體不舒服的地方也稍微好一點,所以早上就出門去看這部電影...

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備註
湯姆·克魯斯[3][4] 尼克·摩頓
Nick Morton
前美國海豹部隊中士,尋寶時無意釋放出古埃及石棺中的邪惡力量,並在空難中意外生還後,發現自己擁有著某種異人之處。
蘇菲亞·波提拉[3][4] 安瑪奈特公主[註 1]
Princess Ahmanet
埃及公主,因謀害父親後被活活關進石棺中封印,如今石棺被尼克等人挖掘出,便為此以充滿怨念的「木乃伊」姿態甦醒,並擁有著強大的超自然力量。
安娜貝爾·瓦莉絲[5] 珍妮佛·「珍妮」·哈爾西
Jennifer "Jenny" Halsey
聰明且固執的考古學家,和尼克有過一夜情,神魔館的一員。
傑克·強森[6] 克里斯·韋爾
Chris Vail
美國海豹部隊下士,尼克的搭檔及軍中好友。
寇特尼·B·凡斯[7] 葛林威上校
Colonel Greenway
尼克和克里斯的上級長官。
羅素·克洛[8][9] 亨利·傑奇博士
Dr. Henry Jekyll
神秘的科學家,神魔館的領導者。他必須定期注射血清,以防止自己變成邪惡、怪異的另一身份「愛德華·海德」。
塞爾瓦·拉沙林罕 梅內普雷國王
King Menehptre
古埃及國王,安瑪奈特的父親。
哈維爾·伯特[10] 賽特
Set
古埃及死神,與安瑪奈特有某種聯繫。
馬文·坎薩林 馬利克
Malik
傑奇的安全主管,神魔館的成員。

老實說,當我看完時,我覺得這部片為了想拍續集留了太多的伏筆了.....大概受了目前一堆賣座片不斷拍續集(無論是海盜還是各種正義團隊的主角.....)的影響....因此總覺得劇情有點牽強

1. 第一代的神鬼傳奇因為法老王的愛情故事讓反派也有很大的迴響,大家都還蠻同情法老王的真情....本次換作女主角劇情就沒那麼動人...因為公主被形容成得不到王位之後對父親和取代自己的弟弟產生了復仇之心,而請出了死神....(這代表公主是權力欲望很強的人),但在她復仇後,不是要奪權和鞏固自己的地位嗎?竟然變成只想把自己喜歡的人變成死神的附身永久的廝守在一起並守住和死神的承諾(疑?咦!?....公主從雄才大略最後變成小女人)..最後在要進行儀式時被捕了,做成了木乃伊....

2. 公主究竟是愛著死神還是當初的埃及戀人?既然埃及的傳說人是會輪迴的和死後復活....那當初的戀人怎麼因為阿湯哥誤打誤撞的解救自己,馬上就移情別戀了....這是我覺得新不如舊的劇情....舊的法王是要讓自己的愛妃復活,但是公主卻重新選擇了阿湯哥取代了原本的戀人,整個感人的反派愛情故事不見了....變成公主的單相思?(阿湯哥如果不愛她,那為何要重新讓死神附身在他身上呢?)結果最後真的因為選錯人被阿湯哥附身後的魔怪吸乾了精力變回木乃伊....(真靠北)

3. 阿湯哥飾演的主角也是非常的牽強.....一個惟利是圖的小偷浪蕩子想發現寶藏發大財....因為喜歡女主角所以改個性了....會捨身保護女主角....雖然有不少的缺點,但最後就是一個好人.....不僅是好人還有神力....因為他不僅可以徒手幹掉一堆木乃伊,還可以抵抗公主魅惑的精神力,另外遇到變成魔神的科學家也可以打得難分難捨....(靠北,沒死神附身就已經是超人了,墜機也毫髮無傷....帥就是無敵啊)....最後還因為對女主角的愛情和(想起自己可以改變世界,是個好人,所以死神就這麼被吸收其能力和用精神力控制了死神)....幹....最好是號稱神的鬼怪能力都這麼弱(抄襲火影忍者鳴人的九尾嗎)....一般沒經過修練的人可以這麼強,變成神人.....這樣還要怕被人追補喔.....根本是為了創造和美國那些正義聯盟,復仇者聯盟想抗衡的主角,利用這是的神怪片再製造出一個擁有神力的人類.....

4. 這部片簡單的來說就女二的愛情愛上了浪蕩的男主角幫他變神鬼後,但男主角卻喜歡人類的女主角再幹掉女二救活女一.......無論擁有死神之力的女二和只有一句聲音台詞的死神大魔王都抵不過阿湯哥的精神力和意志力.....簡單的說就是英國的神鬼傳奇打敗了埃及的神鬼傳奇....萬歲....

不過吐槽歸吐槽.....這部片子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這可以解釋歐美文化想傳達的意念,那就是沒有完美的人格和正義人士....寧願男主角有點缺點和人性,貪財,好色,犯小錯,但是大原則大是大非,會捨身救人和愛人這就是英雄了.....不必人格要完美....我想起的人就是邱吉爾,羅斯福,希特勒;邱吉爾是個老菸槍,有吸過毒,羅斯福情婦一個個換,也酗酒吸過毒,但希特勒崛起前素食,不吸菸....可是最後希特勒變成偏激的種族殺人魔王,而邱吉爾和希特勒則變成阻止德國的英雄......是的東方的英雄和偉人都講究人格也要同樣的完美.....但這值得反思兩件事...在小節不拘的浪子...何以判斷其在大節上可以把持住?又一個一直守道的人,如何判斷其是真勇者或壞蛋......呵呵....我想可以由幾個地方來看.....本片的訴求重點,錢財, 風流這都不是判斷一個人的人格基礎....而是在危機時的捨身救人和價值判斷與真愛.....

恩恩.....是的我自己反思也有感觸,因為我當初在修道時,也曾想自己要朝人格完美的目標去修練,但在我低潮時,我反省過自己從小到大的大小錯(良心的審判),之後我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我知道自己還是會衝動,悶騷,有時過於主觀....有時又太優柔寡斷......色大膽小....有時太過八股和教條.但我也認清自己個性的優點,我很直接的表現出我的感情(無論好或壞),我有同理心,我的心很軟,我會反省,我喜歡幫助人.....我用我自己的方式愛這個世界和愛人.....

所以.......這部片子還是很好看的(有帥哥和美女就贏了....不然你們還想要求甚麼?)......進電影院吧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