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今年真的豁出去了,竟然去參加春酒的走秀活動,好險因為最近有鍛鍊身體,加上瘦下來了,所以上禮拜放假前,我還找的到可以試穿的衣服,衣服也很符合我的胃口,白色的運動外衫和白色的運動休閒褲,....其實我也在嘗試的突破和改變,公司雖然很需要努力的員工,可是這個時代溫良恭儉讓在這個多變快速的環境中,不見得是最能存活下來的,該秀的時候還是要展現,該展示肌肉時還是要顯示力量,這樣才能顯示你的領導力,我去年開始理財規劃自己的退休生活,練太極和健身,每個禮拜五穿便服改變造型和放鬆自己....開始經營部落格,開始投資App, 公司方面進行ERP專案,公司面臨轉型,我的心態跟著調整....去年的預算會議,我不再死板板的照本宣科的唸完成那些系統的功績稿..(大部分的主管都不懂),而是貼近大家都能懂的影片和範例說明......我也參加福委的活動,到這次參加春酒走秀,是因為我覺得該帶頭將部門的士氣帶起來.....我要帶頭做,如果我自己都退縮了,那以後我怎麼要求我的部屬扛下一些工作責任....

今天下午三點半我就離開公司到春酒會場去彩排,我們在大直典華,約四點到達會場,我就先去換衣服,當時我穿了牛仔襯衫和牛仔褲....噗噗,我忘了我自己的年紀....重新打扮,我不習慣用化妝品,但至少我知道要保持簡單乾淨俐落....我換好衣服穿著Nike的籃球鞋,然後用男性洗面乳把臉洗乾淨....接著我拿出髮膠,搓揉在手上把弟弟頭的髮型往後梳起(歐陸巴固...all back)....呵呵,好久沒這樣打扮了,我記得這是我20多歲時才會這樣的整理自己.....(嗯嗯,讓我年輕20歲,不為過吧^___________^)。.....接下來開始等彩排

我們這次走秀有40位同仁,我剛開始有點緊張,可是想起金庸小說,在自己心裡後腰比了比雙手,代表要有雙料的勇敢....接著開始當作自己預備打太極拳,就比較放鬆,腦中的小劇場也開始活躍起來.....(想說自己怎麼會在這裡....呵呵的嘲笑自己).....第一彩排時還有點緊張,可是想到自己剛到公司的前兩年都有去實踐參觀畢業生走秀展,自己看了兩三年有點心得,就開始模仿起來,第二次再排練時,就習慣了.....不要想那麼多,just do it......我找回我年輕時無懼的心....此時人資的model的高跟鞋斷了,因為這個插曲,大家都開始放鬆起來....我們後來又跟著音樂排練了兩次.....

最後終於到了要真正要上場的時刻,此時公司同仁大都已經入座,不知為何,我反而出奇的冷靜....專注在自己的姿勢和保持微笑,跟著音樂,輪到我就出發了,我穩穩地踏著輕快的步伐,不斷聽到大家的歡呼和耳語及加油,原來伸展台的世界是這樣子的啊,我走上台,稍微在台上頓點了一下,微擺了pose....接下來就轉身下台,途中聽到有人建議我雙手應該要扣住褲子的口袋...所以謝幕時,我就扣著口袋小步快走....看到許多同事幫我加油,我露出了微笑....終於結束了本次的走秀.....呵,收穫滿滿....

後記: 其實我發現每年的春酒,和我同桌的人都還滿旺的....今年也不例外,我們部門幾乎每個人都有抽到獎金,我自己也有抽到.....(部門台北10個人,只有1位沒抽中,非常高的命終率).....我又想起嚦咕嚦咕新年財的麻將大俠...是的雖然部門還有很多挑戰,但是我們的好運還在...靠部門同心一點一滴地慢慢的完成工作取回自己的榮耀....感謝那些帶給我幸運的人,也同時把我的幸運分享給他人.....我相信部門和公司都即將面臨轉機,會再次站起的....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