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昨天一連看了兩部觸動心靈的電影,今天就恢復一般的TS,來看俊男和美女演的電影,(當然因為早上10點左右可以選的電影也不多....)......哈哈,就是這部了,"星際過客" 克里斯普瑞特 x 珍妮佛勞倫斯 ,這個卡司夠棒了吧...男的酷帥勇猛,女的美麗性感.....(別訝異,TS也是很吃這套的...)

一早爬文,發現這部和美麗的安排評價都很兩極......但電影的體材很吸引我,因為牽涉到時間的概念,時空旅行冬眠90年,等於放棄了參與2~3個世代的地球人文連結,這是何等的勇氣,但我相信未來的有一天是會實踐的,另外我也對浩瀚的宇宙空間抱持著好奇和嚮往,我很喜歡天文宇宙的相關圖文報導,以前在台積晚上一個人練功時,我最喜歡看著天上的明月和星星.....(台北要到山區和郊區才看的到).....每次看到滿天的星空,就感覺自己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同時也會覺得自己並部孤寂.....寧靜與萬物都在此時此刻與你一同運轉.....

看到男主角因為事故被喚醒.....獨自生活了一年,然後決定是否喚醒女主角,我設身處地的思考,如果是我,我會這麼做嗎?其實我的潛意識有了答案,因為經過時間和孤寂以及盼望有個伴.....我想我可能也只會多撐一段時間,最後還是會做出相同的決定......雖然這部戲的賣點在性感的女主角,可是我覺得珍妮佛勞倫斯對於內心戲的刻畫也演的非常的棒,當她發現是被男主角喚醒的憤怒,厭惡,絕望,冷漠表現的很好, 同時她也開始後悔和反思她的決策是否是對的,相較於男主角要到新天地的動機,女主角的動機薄弱了一點,想去新天地待一年,要來回180年的冬眠,放棄數個世代的人文連結,只為了寫不同的文章給讀者看....恩恩,是牽強了點,所以在她發現提前被喚醒後,看過去朋友的告別影片,她開始後悔了,所以當甲板長醒過來時,才會問說是否可以掉頭回去...

雖然這部戲的場景設定的不太合理,因為機組員其實可以輪流冬眠和操作系統,完全信任自動駕駛最後產生系統無法解決的問題危機,的確太過牽強了點.....不過不這樣,男主角就沒機會認識女主角了,因為雙方的階級差太多了.....噗,不管怎麼說,這部電影雖然有些不合理的地方,包括死後醫療救回男主角,核廢高溫的排氣竟然沒將男主角燒熔?女主角被水包圍卻沒有溺斃,但不可否認的是.....星際漫步,大角星,和太空船這些還都是很吸引我.....

這部戲對我的啟發是,就算是我們生活在地球,我們周圍的生活圈子,其實也是一艘艘的宇宙船....你一輩子認識的人只不過是世上的幾億分之一,會和你產生交集的其實更少.....但是每天的事故,決策,說話的對象,階級,寂寞,都在現實中不斷的發生......重要的是,你選擇了那些?堅持了那些?追求了那些?.....本片最後的結尾,如果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命運,那就好好地經營自己的人生吧.....分享給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