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四練習太極拳時,陳老師分享了新莊大師兄的動態....老師說大師兄是開工廠的,身材壯壯胖胖的,以前都靠肌肉蠻力取勝,認為沒有人可以欺侮他,後來想練太極拳,就跟著陳老師學,第一堂課時,他發現陳老師是女性,想說這不是他要練的,但老師露了一手,大師兄差點跌了出去,從此以後就乖乖的每堂課好好的來練習,現在將肌肉整個卸掉了,(我也是如此,肌肉整個卸掉了).....但是大師兄因為天天練,以前身體硬梆梆的,現在可以劈腿,整個身體都變柔軟了,這也是我的目標(所以我要好好的練習啊)....

陳老師說,你練到了一定的階段,自然會有其他的機緣,大師兄因為天天在新泰國小練,加上有點根基,自然會遇到其它的高手來切磋,所以大師兄就和他們切磋推手,結果大師兄被一推就走,他就哀怨的說,我怎麼軟的像豆腐.....老師說,因為你後座不夠深,身體不夠軟和下沉,所以對方的手可以推到你,但你的手碰不到對方....相同的往事,我想起10多年前在台積電參加梅門時,當時師兄姊也分享了李鳳山師父到美國參訪的軼事,當時李師父到美國接受武術先鋒傳奇獎,結果一位美國軍人要求和李師父切磋推手,對方190多公分,這位軍人說他和人推手從沒失敗....結果李師父後坐,鬆腰,對方看無法和師父比鬆柔和卸勁,落入了下風,所以就發狠用蠻力想用力推李師傅讓其失去重心,師傅不慌不忙的扣住對方的手,一牽一引將對方的推力,借力使力,帶著對方轉圈子.....對方才知難而退,知道遇到了高手......

這些武術傳奇,都是真實的故事.....每每想起前輩和師父的經驗與軼事,我就心嚮往之.....陳老師練了20多年的太極拳到現在可以出來教授課程.....我也想好好的練到我退休的時候,也可以有小成.....無論是在修道或練功的道路上,我都要好好的精進和練習.....

各位師兄師姐,我們一起勉勵吧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