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一晚上練完太極拳回家後感覺到身體發冷,所以我趕快去吃飯和上床休息,結果半夜整個身體發熱......星期二醒來就好很多,我當時正納悶....奇怪,記得我練太極拳之後,已經有好幾年沒感冒了....為何上星期六日天氣變冷淋到雨身體就不行....懷疑抵抗力變差了,可是星期二才發現我有一位同事得B型流感要靜養五天,同一個辦公室有3人以上感冒.......今天看到人資發的通告和通知,才知道,公司多人流感,有A型流感,有B型流感,醫師還擔心我們的環境出現交叉感染......我才知道目前公司內部的感冒病毒很嚴重,難怪我都無法倖免.....

雖然我感覺一天比一天的狀況還好,可是今天有輕微的微咳和有一些痰....所以中午吃飯時我去買了口罩,避免自己傳染給別人,也避免交叉感染更嚴重的病毒......正值多事之秋,ERP專案如火如荼的趕工中.....結果感冒病毒還來湊熱鬧....我無言,所以今天晚上的太極拳課我是帶著口罩下去打拳的....

我發現整個身體的放鬆和氣血的運行,有助於身體抵抗力的提升,因為我帶著口罩練舒筋操,運氣法和站樁.....有點半缺氧的狀態,但是我還是放鬆的一棟一棟的把姿勢做到位...我發先身體開始微熱整個人暖暖的好舒服,當時整個人非常的舒服.....和星期一那天練完拳吃飽飯,喝了熱牛奶,身體有了能量,加上深沉的睡眠和放鬆.....結果免疫機制啟動,感冒好了不少,今天再度練功....又有類似的功效......我練完拳到樓上,好好地喝了一杯熱茶.....整個人精神很好,比早上感覺疲累的狀態完全不一樣.....

今天我還是要提早休息,多喝開水,讓身體獲得更多的能量來抵抗病毒.....很抱歉這幾天的發文量大減........目前公共場所流感病毒盛行....請各位朋友多加小心......多休息,多喝水,勤練功....保重!!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