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視頻蔡博士提到松田康博認為大陸對統一陷入蔣介石化,因此台灣安啊可以安心搞台獨......我聽得滿頭霧水.....這根本昧於事實

松田康博的論點:

1. 大陸領導班子太老,因此只會口頭說說不敢真的做,如同蔣介石,反攻大陸沒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逐一的放棄

2. 大陸生活逐漸由小康進入富裕,因此大家不想動刀槍

3. 大陸現在趨於政治穩定不敢打,一旦打輸,會影響政權倒台,投鼠忌器......

看到這些論點,我大笑,這根本用單一的失敗案例來推估中國大陸。.....

我直接用中國大陸的案例來做說明好了

1. 請問毛澤東當時在中國一窮二白國力衰弱的情況下,做了那些?參加韓戰對抗聯軍,資助對美越戰,對印度用兵,之後鄧小平上台還有懲越及收復香港對英談判,請問當時這些中國領導人都幾歲了?更不用說另一個例外普丁,另外用蔣介石的案例類比大陸更是不倫不類,台灣的人口和和軍力當時剛遷台並不弱於大陸,但現在的差距這麼大,當時蔣介石受困於美國的支援,請問大陸現在這些都自給自足,在第一島鏈美國+日本參戰也打不贏中國,請問大陸領導層怎麼可能受限於外在環境因素而放棄理念,你如果知道共產黨紅軍的長征和文革大陸慘況都沒放棄發展計畫,你就知道用一個失敗案例來推估大陸將會犯多大的錯誤

2. 大陸現在雖然小康,可是目前軍工實力已經在第一島鏈快要無對手了,通常兩方差距相等時的確不願意捲入戰爭影響發展,可是現在台灣佔大陸經濟4%,而且只要出動一個到兩個軍區就可以應付對台衝突,就算影響到1/4的經濟,但西北和歐亞大陸的經濟仍可以持續營運,更何況掌控台灣後,解除大陸東南沿海限制,更可以把控東北亞的運輸命脈,除非大陸沒人才了,否則這麼簡單的戰略棋局和算盤會算不出來?更何況只要向大陸人民說,只要拿下台灣,大陸經濟會再翻一番,你覺得全民會反對嗎?

3. 目前中國崩潰論和中國威脅論交替的出現,我都不知該聽那個論點了,目前214事件和支持獨派的網民不斷地切割和醜化大陸的民眾,目前大陸民氣已經是支持武統的人居多了,只不過掌權者還不願意決定,如果讓台灣獨立而不處理,那這樣的中共政府才會真的倒台,因此只是先禮後兵,給新上任的總統一個表態的機會,現在剛好給中國大陸找到藉口了

其實大家都知道阿共現在為什麼不動手,因為在等第三艘航母完成戰備力,殲20,殲35成軍,兩棲和無人航母多一點,或等美國泡沫破裂,及日本被美國收割完畢,等因素,因此跟投資股市一樣大陸也想逢低抄底啊,目前一直賣美債買黃金就是在做準備.....

以上是我的不負責任評論,大家可以笑笑不當一回事.......我也只能說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

台灣可能喪失了最後一次可以談到好條件的政治談判的機會..........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