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早上看著電影介紹想說要看哪一部片子時,忽然一部片名"今夜,在浪漫的劇場與你相遇"映入眼簾,我看了一下,原來是  綾瀬はるか 和  坂口健太郎 所主演的片子,更重要的是裡面有一些歌舞的元素在其中,所以我就很想去觀賞,這部片子是加入二次元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幻想愛情故事,裡面純純的愛情,非常的感人,我很喜歡這部片子,更欣賞男主角對愛的堅持.....很高興最後的結局是完美的

演員:

劇情 :

1. 一開始是播放日本昭和時代的一部黑白電影- 男人婆公主與三獸士的故事,男人婆公主  美雪 ( 綾瀬はるか 飾),因為每天不停的開著宴會和舞會覺得厭煩了,因此由城堡偷溜出去,而遇到家臣 狸貓,虎和雉雞 三獸士的攔阻,希望公主回去城堡,但在男人婆公主的堅持下三獸士反而跟著美雪公主去外面的世界冒險......旁白敘述著電影本來是為了撫慰人心,帶給人們歡樂,但是很多的電影在檔期過後就被束之高閣乏人問津,就此失去了關愛,而男人婆公主與三獸士這部電影在經歷了時代的變遷終於來到了1960年,被一位在製片場打工的年輕人  健司 ( 坂口健太郎 飾),在一家老舊戲院中的儲藏櫃中拿出來播放.....

2. 時間場景轉換到現代,一家醫院一位護理師 吉川天音 ( 石橋杏奈 飾),在護理站和其他同事聊天,正在此時護理長提醒她是否該幫一位得癌症的老先生( 加藤剛 飾)量體溫,吉川到了病房,和老先生聊天才知道他以前當過副導演,旁邊的小桌子放了一本厚厚的劇本,是這位老先生年輕時寫的腳本-"今夜,在浪漫的劇場與你相遇",吉川說她常常被護理長罵,請老先生說說這個劇本的故事,讓她可以偷懶一下,老先生說"好吧,我來說說這個故事",健司是一位有才華的窮小子,在製片廠當副導,舉凡看板,場務,劇本,道具都要協助...他有一位好友  山中伸太郎 ( 中尾明慶 飾),一起打氣,競爭和努力,一天,在片廠,一位超級大明星  俊藤龍之介 ( 北村一輝 飾),到片場來巡視....製片廠老闆詢問新片要怎麼拍?駿藤龍之介說"就拍歌舞片,而且一定要找漂亮的女主角",正當一切看似很順利的情況下健司不小心碰到了架子,油漆潑下來淋到了駿藤龍之介,健司趕忙跪地道歉,龍之介說"我這位大明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生氣,相反的我還要鼓勵你",說完就離開了....正當健司懊惱的走在片場,忽然一台轎車停下來,下來了片廠老闆的女兒  成瀬塔子 ( 本田翼 飾) 很開心的跑了過來(因為塔子很喜歡健司),塔子說"晚上她要去陪駿藤先生吃飯"....,山中伸太郎告訴健司要好好把握機會,因此能獲得京映老闆女兒的青睞,以後就輝黃騰達了,但健司沒有很感興趣

3. 健司又跑到戲院去找戲院老闆  本多正 ( 柄本明 飾)說"我要看電影",本多正沒好氣的說"又是你這個窮小子,要收費",說完由健司為數不多的零錢上拿了一枚硬幣,健司開心的跑到了播映室,小心奕奕把一部老片"男人婆公主與三獸士"的片子開始播映,看著螢幕中美麗的美雪公主,健司開始發呆,睜睜的看著螢幕,戲院老闆本多正過來說"真奇怪,你竟然會喜歡這麼舊的片子,我要走了,記得鎖門",說完就離開戲院,此時螢幕中的美雪像是由螢幕內看著健司,忽然戲院外一陣閃電,轟的一聲,戲院跳電了,電影播放機閃了一下熄滅了,整個戲院黑漆漆的,健司就著手電筒的微光看到戲院前排椅子似乎有一個人,用燈照了一下,竟然是全身黑白的美雪,健司又驚又喜的說"你是誰?怎麼由螢幕中跑出來?",美雪拿起走道的雨傘敲了健司說"大膽,我是公主,你是我的佣人",接著很好奇的看著戲院內的各種擺設,不停的問說"這是甚麼?",健司意會到就回答"這是玫瑰花,紅色,這是電影海報,XX色",此時本多正聽到打雷的聲音跑回戲院問說"有沒有問題",健司趕忙的回答說沒有問題,並立刻帶著美雪離開戲院,但美雪的背影已經被本多正看到了.....本多正有所體會的不再多說...

4. 離開戲院的美雪和健司,因為美雪整個人是黑白的,看起來像往生者,所以健司怕引起路人的側目,所以趕忙拿著一件外套給美雪遮著臉孔,好險當時已經深夜,街上沒有多少人,此時一位警察走過來盤查說"你們偷偷摸摸在做甚麼?吸毒和交易毒品喔?,我要盤查,把外套拿下來".說完就要掀美雪的外套,美雪大喊"大膽,竟敢隨便碰公主",說完拿起酒瓶用力敲了警察的頭部,把他敲昏了,健司看到闖禍了,趕忙對警察說"對不起",接著拉著美雪趕快跑,來到健司破舊的公寓,美雪說"這是監獄嗎?",健司沒好氣的說"這是我的住所,雖然很破舊,但還是請你委屈將就的休息",美雪進到健司的屋子,看到桌上的糖罐子說"這是甚麼?",健司倒了一顆紅色的糖果給美雪,沒想到美雪竟然一口吞下去了,嚇到了健司說"不是這樣吃的",接著美雪問說"你是做甚麼的?",健司回答說"我是在片場服務的,你們就是我們電影製片制做出來的",美雪說"那我要去參觀",挨不過美雪的命令,健司只好同意第二天帶著美雪到片場

5. 一路上為了避免引人側目,健司用拖板車載著美雪,上面用棉被包裹,美雪躲在棉被底下,偷偷的觀察外面的世界,結果經過一片草原和一棵大樹下有三尊地藏菩薩,美雪開心的拿出她的護身符陶笛開始吹奏,就這樣的來到了片廠,途中還遇到塔子,塔子指著棉被說"這是甚麼?還會動",健司回答說"這是猛獸...拍片用的",。接著健司偷偷帶著美雪來到化妝間問說"你會使用吧?",美雪說"化妝我當然會",因此就把門關上,健司在房外期待著,過了一陣子,化好妝,有血色的美雪出現了,穿著一席洋裝,一位美麗的仕女出現,健司看呆了.....健司本來要美雪乖乖的待著,但是活潑好動的美雪說我要在片場到處看看,說完就離開了,健司則是被同事伸太郎拉到旁邊去說"她是誰?原來你身邊早就有一位大美女",美雪隨便逛結果看到健司的壁畫,她覺得不滿意,就開始拿起粉刷開始作畫,結果健司找到了美雪說"我辛苦畫的圖....這下怎麼拍片?"有點生氣了,此時剛好京映的老闆陪同俊藤龍之介過來,俊騰說"好棒的畫,這符合我要的虛幻場景,這個好,請問這位美女你是?",美雪說"大膽,我才不想理你,你又是誰?",俊藤說"我是英俊小生,超級英俊小生,宇宙英俊小生,大家都說我如同電影般走出來的大明星",美雪說"你也是由電影內走出來的?"說完美雪就離開去逛其他的地方了,美雪在逛各個拍片現場發現有一箱火葯,就拿了一根,同時在別人拍片時闖入場景,導演對著美雪大喊說"你在幹嘛?破壞拍片"美雪生氣了說"大膽,竟敢指責我",就在此時健司趕到,美雪指著健司說"他是我的僕人",說完就離開了,結果被破壞拍片的現場人員遷怒於健司,對其拳打腳踢;但美雪惹的禍不只這些,美雪最後把火葯隨手一扔剛好混到煙火中,此時俊藤龍之介正在拍歌舞劇,又唱又跳,健司把道具煙火倒入火窟,結果沒想到真的引起了爆炸,俊藤受傷送醫,警察來調查嚴厲的責備健司"又是你,吸毒嫌疑,毆打警察,引發爆炸",一連串的倒楣事,讓健司很火大,在辦公室座位上生悶氣....

6, 此時美雪忽然出現在健司面前說"我的護身符不見了,你要幫我找",健司生氣爆發的說"你毀了我的壁畫,害我被打,被警察質詢,引起爆炸,我才不要去找護身符,和我無關,你自己去找",美雪賭氣的離開了,此時開始下起了大雨,美雪來到有三尊地藏菩薩的草地上尋找,在辦公室的健司看到下雨了,就心軟了,默默的拿著雨傘找到了美雪說"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來幫你找,雨傘給你",美雪默默的接過雨傘,健司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陶笛,並拿給了美雪,此時雨停了,遠方的天空出現了彩虹,健司說"你沒看過彩虹吧,聽說同時看到兩道彩虹會幸福喔....以後我們找機會一起再來看彩虹",美雪答應了.....從此健司每天都陪著美雪到處去玩,探訪附近的景點,一天健司和美雪在街上走,美雪說"僕人.....趕快....",此時健司說"我不是僕人,我想當你的王子",接著忽然拿出了一朵紅色的玫瑰花跪在美雪前說"獻給你...你可以和我..."話沒說完美雪嬌羞的跑進電話亭內把門關上,隔著玻璃門閉上眼睛,健司忍不住親吻在玻璃門上,美雪隔著玻璃門哈哈大笑...

7. 就在健司和美雪感情逐漸升溫時,在片廠的塔子也向父親說要給年輕人機會,所以京映的老闆就對健司和伸太郎等人說請他們提出一份劇本,如果寫的好的話,就讓其當導演拍成片子,健司等人欣喜若狂,健司就開始提筆寫作,並告訴美雪他想把他們兩人的故事寫成腳本,健司還帶著美雪去劇院找劇院老闆本多正,此時劇院賣票室的牆上有一幅像片,一位年輕人和一位女士合影的黑白照,但是他們之間隔了一段距離.....本多意味深長的說"要好好珍惜,因為哪一天她會忽然的離開你",而因為健司天天帶著美雪到處逛被塔子看到了,可是健司並不知道,.....一天晚上,健司帶著美雪出去夜遊,來到了河邊,美雪說"為何帶我來這裡?",健司說"噓...靜靜的看四周",忽然黑暗中,一點點的綠光閃爍起來,健司說"這是螢火蟲,有些話我想對你說,我希望能永遠陪伴你和你在一起,我有禮物想拿給你",此時天上飄起了細雨,美雪看著手上被雨沖刷掉的黑白影像的身體說"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但其實我想見你,因為以前我在電影中看到許多人來看我,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大家都離開了,最後剩下你一直看著我,所以我才由片中來到這世界,但是我無法接觸人體的溫度,一但接觸到你的體溫,我就得回到2D的影片中了,因此我們不可能在一起",健司聽到氣餒了,就沒把口袋的禮物拿出來,告白被打槍.....

8. 雖然如此但是健司的故事腳本在塔子的幫助下被選中了,而此時美雪在家也猶豫著自己的內心,在房間內看到健司吊著的短褲鼓鼓的,拿出來一看是一個戒指盒,裡面有一個如同糖果般的紅玉石戒指,美雪體會到健司的感情,因此也想做個回應,想去片場找健司,而此時健司正向伸太郎訴苦,告訴伸太郎"他喜歡美雪",但伸太郎說"如果你選擇了美雪,那你的腳本就永遠無法拍成電影,你也無法在片廠繼續待下去.....這樣你可以接受嗎?,而且美雪無法和你有肢體接觸,你喜歡一個人可以永遠一直不碰她嗎?",健司說"你說的似乎有道理",而遠處美雪剛好來到片場都聽到了,就默默的離開....回到家,而此時塔子也因為看到健司和美雪住在一起心中不安的來找美雪確認,美雪就和塔子說"我只是健司的遠房親戚,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健司喜歡玩接字遊戲,他對女孩子扭扭捏捏的,但是只要你稍為任性一下,他就會投降";就在塔子和美雪碰面時,而在公司的健司則是猶豫著劇本最後的結局要寫甚麼?因為片廠希望可以是一個好的Happy Ending,就在健司傷腦筋的情況下,美雪來電說"她要離開了"美雪拿著行李在街上走,途中還經過地藏王的草原看到了二道彩虹,健司則是在街上到處尋找美雪,最後健司趕回去在電話亭找到美雪想要挽留美雪,美雪說"我們根本無法在一起,你敢碰我嗎?你敢阻止我嗎?",健司無法回答,美雪說"我受夠了你這樣的男人"就離開了.....美雪在街上遊蕩不知要到哪裡去,又回到了戲院,老闆本多正說"來吧,戲院樓上有空房,給你住吧",美雪就在戲院住下來天天看著電影

9. 就在健司和美雪分開好幾天後,健司一直垂頭喪氣的,但在片廠又遇到了俊藤龍之介,龍之介說"小夥子,你那美麗的女伴呢?她上次遇到我說,問我怎樣才能再回到電影中,你們是怎麼了嗎",健司低頭不語,龍之介又說"是一個男人就不該一直低頭往下看,這樣會一直站在原地跨不出去,而是要抬頭看向遠方,給女孩子一個未來的保障",健司瞬間懂了些甚麼.....晚上健司一個人在辦公室思考著如何寫劇本的結局和思戀著美雪,此時塔子來找健司說"可以讓我喝一杯嗎?"並開始對健司說"如果他想玩接字遊戲她可以陪同,也會耍耍小任性,這些都是美雪上次和她對談時告訴她的".....健司感動的握著美雪的手說"謝謝你的青睞,但我知道我要選擇誰了...",說完健司跑到劇院去找劇院老闆,本多正看到健司說"趕快上去,美雪在樓上",健司跑上樓看到美雪說"我決定了我還是要選擇和你在一起.....",美雪說"那你現在願意碰觸我了嗎?即使我得回2D的電影中...最後...."健司伸出手逐漸的走向美雪說"我還是我自己,即使這輩子無法碰觸你,我還是希望能一輩子的在你身邊,讓你快樂"

10. 病房的老先生故事說到這裡,吉川護士說"那最後的結尾呢?",老先生說"我會把它完成的,而且是一個Happy Ending",吉川離開之後.....病房的門打開,竟然是美雪,美雪推著輪椅讓老先生到處逛....接著鏡頭回到過去,健司和美雪一起過著只有感情和關愛但無接觸的生活,他們一起在海灘散步,健司拿出一段布條,雙方就彼此握著布條牽手走路,由年輕到老,而京映最後倒閉了,健司就到劇院上班,接替本多正營運,美雪天天幫健司送便當,他們每天唯一最羅曼蒂克的溫存就是美雪送完便當後,會隔著玻璃門和健司親吻,時光飛逝,劇院最後也拆了,健司變成了老先生,而美雪還是美麗如昔,健司提筆寫下最後的結局,一天晚上,美雪在住處接到電話,老先生在安寧病房命危,美雪趕到床前說"我最後想碰觸你了...好嗎?",說完握起老先生的手,並把頭靠在老先生的胸膛說"原來你的手這麼的溫暖".....美雪的身影逐漸的消逝....吉川護士進來病房時,老先生已經往生,留下了寫好的完美的劇本結局

11. 又回到黑白的電影畫面,美雪又變成男人婆公主坐在宴會廳看著大家,此時年輕的健司出現在門口,緩緩的往前走,兩旁跳舞的賓客都停了下來,健司走道美雪面錢又再次的跪了下來,在全是黑白的背景中,拿出一朵有色彩的玫瑰花遞給了美雪,這次美雪接受了....當美雪碰到這朵玫瑰花時,整個螢幕和大廳背景瞬間有了色彩......美雪閉上眼為嘟著嘴,可是健司害羞的低下了頭,美雪睜開眼睛,捏了捏健司的臉頰,健司終於鼓起勇氣親吻了下去,過去所有在其周圍圍繞的人都鼓起了掌,包括塔子,伸太郎,本多正,俊藤龍之介.....

觀後感:

1. 2D電影創作的角色有生命嗎?本部片探討的是創作出來的作品是有生命的,當人們觀賞時活在人們的記憶和想像時,她們就是活的.....或許在這個世界,2D和3D有其無法跨越的空間隔閡.....但在其他的次元世界中,或許哪天人類可以跨次元的移轉時,這種科幻的故事會有機會實現,2次元,3次元,4次元,多次元的世界,我們如此看待2D的創作,但是更高次元的物種(或神)也在看著人類的歷史,或許我們的生活故事也是更高次元生物的娛樂精神糧食.....

2. 本篇健司和美雪跨次元的一輩子純純的愛,非常的感人,守著一輩子的承諾,原本是健司讓美雪體會3D的色彩世界,到最後健司的逐漸老去,換成美雪堅守承諾的陪伴不再年輕的健司,雙方都做了選擇,都做了犧牲,健司捨去了大小姐的傾慕之意,放棄了大好前程,而且終身守著一位無法碰觸的女人,美雪同樣的背負著無法碰觸健司的詛咒,和看著健司的年華老去......雙方因電影和戲院而結緣,最後讓健司進入到電影的世界永久的陪伴著美雪,不再受色彩,次元和時間的限制......該怎麼說呢?在被創作的世界觀中,可以見到的景象和萬物景觀有限,但是真實的人生雖可以體會人生,但卻得經歷生老病死,誰比較幸福呢?我沒答案,但現在的人生,我很滿足,即使有很多的不如意,有很多的悲傷和各種情緒的紛擾,但可以透過心創作出優美的作品,可以用心去感受到愛和周遭親友的關心和互動,這些已經足夠了,我很喜歡健司的角色,我看到年輕的自己,多情和傻傻靦腆的自己......我想如果是我也會做出相同的事

3. 俊藤龍之介和本多正這兩個角色對於健司是很好的人生導師,龍之介對於鑑私闖禍的寬宏大量,和提醒他"男人不要向下看,要朝前和未來看,給心愛的女人一個保障和承諾"點醒了健司,本多正則是也曾愛上2D影片的女人,但最後是遺憾的結局,所以他可以體會健司的心情和一直給予幫助,有些人或許會認為和電影中的人物談戀愛,太瞎了....但我反而喜歡這樣天馬行空的想法,不受拘束的愛情...有點想像力的男人比較羅曼蒂克喔....請不要笑我們不切實際.....我們只是在這個現實的世界想多加一點色彩罷了

我很喜歡這部片,不僅男主角的性格和美麗的女主角,現實和虛幻的不可能的愛情故事,更襯托出愛與感情的可貴,對於喜歡純愛劇情的網友,推薦給你們...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