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我離退伍剩下3個月左右的時候,因為部隊由失火,彈檢,新兵投訴,庫部一直被督導.....已經引起一些老兵對於新兵的不滿....因為這些老兵想的是我好不容易由菜鳥忍氣吞聲的熬到現在,正想有人可以使喚,但這些新兵竟然想起來造反(這邊我有很深的感覺,人在擁有權力和一直被人服侍時,心態會改變,同理心會不見,我新兵時因為常被學長喓來喝去的,當時就想說自己以後不要這樣,可是當上班長後,很多事老兵都會主動要求去做,人在潛移默化下會逐漸習慣,我記得有一次我竟然開口叫一位新兵,想請他幫我跑腿,但後來立刻發現自己在做甚麼啊......就自己走下去買..),但因為我和一些有相同理念的班長在,一些老兵不敢公然表達不滿,所以就只是暗流湧動,我可以感覺氣氛不太對......

就在新兵和老兵都不滿的情況下,這時卻發生了一件大事,更是火上加油,那就是有一天晚上一排的兩位新兵站大門哨,其中一位是彈藥補給士官班畢業的(我真的沒想到後來的學弟竟然這麼的不長進)...他再站哨時偷抽菸...然後威脅他對面的菜鳥說,"現在分庫規定彈補班下部隊三個月就一定要升下士,你不准去檢舉,否則我下禮拜升下士我就操死你"......好死不死剛好一排的老下士剛好由寢室出來要去上廁所,聽到這麼囂張的話,立刻叫了幾位老兵,就把他拖下來痛打一頓.....剛好隔天我帶他一起去彈藥庫盤點彈藥....我問他被打的地方還痛不痛.....他說還好,我用學長的身分告訴他"升下士是一種責任,不是可以拿來擁有特權的....",他回答說"我知道錯了...".....因為剛好又遇到中元節,所以當天下午我就休假回家看父母......沒想到這是大事件發生的前夕....

我沒想到我離開之後發生了部隊騷亂(事後聽凌維傑和煒煌告訴我的,我當時聽的冷汗直冒),原來當天分庫長副分庫長休假,我們一些老下士和軍官也都休假了.......部隊只剩下輔導長和一位義務役的預官,結果輔導長應關西鎮的邀請出去軍民同樂喝醉了,早早休息....結果剩下1599梯的下士和老兵當家,當下一群老兵聯合到安官士廣播說"163X梯之後的新兵都到二排後的空地集合....",義務役的菜官一直說不家不要這樣嘛....這樣出事他會很慘,但是老兵叫他少管閒事.....所以新兵都到了之後,開始體罰,所有的老兵都圍在旁邊看,99梯的李大輝它們抽著菸一邊說"你們很悵秋(台語:囂張)嗎.,學長的皮鞋穿幾號都不知道了.."然後走到前一天一排的弟兄前說"手伸出來,不是要升下士嗎?",接著把菸往他的手掌心按熄.....被菸燙到的新兵大叫,此時李大輝拿起鋼盔就往他頭上敲下去,說"你在叫啊...."。...新兵嚇到了....邊吼邊往一排大門跑.....維傑走到安官室拿起對講機告訴大門衛哨說,"把大門關上,子彈上膛,如果他想逃出去就開槍".....接著老兵慢慢的走向大門,只見新兵一直喊著"救命啊....救命啊".....維傑走過去告訴他說"好....沒事了....",正當新兵稍微鬆口氣時,維傑連續幾下重拳往他肚子捶下去,結果這位新兵又大叫......此時菜官趕忙擋住大家說"拜託拜託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再打了",煒煌也叫住1605梯的老兵和下士說夠了.....不要再打了...大家才逐漸散去.....

等到隔天我回來了,煒煌趕快跑過來告訴我說"阿炮,昨天晚上沒有大人,你也不在家,所以分庫大騷亂.......好多人被打..."....我當時聽了都快昏了,氣也不是,罵也不是.....當時只想到一句話,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眾怒難犯啊....結果晚一點副分庫長回來知道後,本來以為是我主使的,要法辦我,但是大家都幫我做證說我當天放假不在部隊....而且也了解了這位新兵不懂的低調,靠著可以升下士(因為其他的老兵機會不見了,且還這麼囂張)就目中無人,難怪被教訓....因此副分庫長後來請打人的幾位一起辦桌請被打的幾位喝合頭酒,雙方和解,把事化解......

後記: ㄜ....軍中遇到了幾次打架事件....我都剛好全身而退,感恩,有時我想如果我在的話,是否可以阻止這群非常挺我的老兵和新兵呢?.......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