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練太極拳,我很早就到了,向老師請教上禮拜六研習營的授課內容(因為我加班所以沒辦法參加),老師告訴我她們是練軸心.......老師就出拳往我的左右肩襲來和正中直拳,要我轉動軸心避開,ㄜ....還真的有點難度......

例行公事的練完舒筋操,運氣法,覺得開始冒汗了,接著站樁,我們站8分鐘,老師說上次研習營讓新莊隊的師兄姐站了12分鐘,有師兄姊入定了,覺得周圍吵雜的聲音變低了.....整個人靜了下來....好棒的境界啊....我也想試試...

今天站樁我有三個小發現...

第一不知是否氣血暢旺,我的腋下竟然有一點汗排出,第二我的腳底湧泉整個腳覺得脹脹麻麻的,第三老師說要鬆脊椎,我放鬆尾褸,整個人下沉背部就放鬆了.....關於第二點,老師說我這樣是因為還沒接地....踩太用力了,真正的接地是可以感覺其他人在樓層的走動,老師說可以到捷運站去練習,用腳感應捷運遠遠進站前,地面傳來些微的震動.....如果可以感覺的到,那你就進了一個台階...(哇哩...好難啊....有的練了)

接下來我們打64式練到雙分蹬腳,腳要舉起,腳指朝向腳背弓起,然後沉腰坐胯...腳直直的蹬出去.....我想起以前在梅門練功時,早上起床做床沿,抱腿壓近胸口,腳背弓起再吐起放鬆可以讓下盤寫路暢通,對於老年人邁不開步伐有很大的助益(家有老年人的可以試試)....老師說異曲同工,可以躺在床上,抱腿,練蹬腳.....先把腳的筋拉鬆.....呵呵,每天睡前和早上起床前練個幾下,就可以練松下盤.....恩恩,每天早上多了一門功課了....呵呵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