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在春酒宴會上遇到已退休的前輩,她提醒我要記得參加太極拳的研習營,我答應了,所以我決定昨天下午去參加研習營,因為研習營的地點在新莊,我住內湖,到新莊幾乎要橫過一個台北市,去一趟搭車要約一個多小時已上,所以我每每都很掙扎....昨天因為我已經答應了前輩,加上我覺得竟然要練功,竟然為了這一點小阻礙就找藉口偷懶,我無法原諒自己....所以我就在昨天去參加研習營,想要有真功夫,就得勤練

昨天下午我換搭了三趟捷運到了新莊下車 ,走了約10多分鐘到國小預定地,稍為遲到了,好多人啊,約30多位的師兄姐.....老師正在講解招式的細微注意事項....

太極拳的"倒攆猴",我發現老師的確點到我們姿勢上的毛病,同樣的用手拉伸,而偏移了中軸線,同時發勁時,我特別注意到老師會鬆沉腰之後才用腳底發勁傳導給腰和脊椎再到手.....當我自己練習時,我發現我自己的動作無法連貫,我才知道自己練功太少...

人外有人,天上有天,昨天和學長姐一起打64式太極拳時,本以為自己有小成(相較於自己目前的團隊),但和周圍的師兄姐比較起來,我發現我能勉強跟上其意境和功力就有點吃力了.....果然當我在休息時,師兄姐不斷的練習和精進難怪功力大增.....我很高興自己昨天有參加研習營.....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

昨天老師還教我們可以自己練習兩個動作,左右提手上式和左右單鞭,這都是可以練習左右兩邊的動作,我也才明瞭,原來我現在打的64式,其實可以反著方向打另一套的64式,總共有128式.....

老師說5年上一個小台階10年上一個大台階....今天觀摩了許多的師兄姐的功力後,我發現自己在這條道路上其實並不孤單.....如果我真的希望再過10多年退休後出來教人的話,我必需要更加勤奮的練習...

昨天老師和學長姐表演我所沒學過的太極扇,好帥的練功套路.....我要持續的加油

後記: 昨天師兄姐有帶水果和鳳梨酥來分享,下課後,我買了一個蔥蛋豬肉餡餅充飢,好吃....練功後的補充.....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