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禮拜天看的第二部片子....當天寫完奇蹟男孩時,已經很累了....可是昨天練太極拳回到家也沒動力了,因此延到今天寫心得....嗯嗯考驗記憶力...隔了48個小時.....

演出陣容[編輯]

主要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介紹
朴敘俊 朴基俊 行動派,先做再說的熱血警大生
姜河那 姜熙烈 凡事都要遵循原則的理性警大生
成東鎰 楊守賢 警察大學教授
朴河宣 美杜莎 軍紀班長
裴侑藍 在浩 警大學生
高 俊 英春 犯罪集團打手
趙 浚 軍浩 犯罪集團成員
李皓京 允靜 被綁女生

特別演出[編輯]

劇情:

一開始一群新生在警校的禮堂和家人道別,  朴基俊 ( 朴敘俊 飾)和母親擁抱道別 ,  姜熙烈 ( 姜河那 飾)則和父親相互言語提醒保重,接下來就入隊伍和親人告別後,就去理髮....朴一直叫理髮師要幫他留鬢角,結果被姜取笑智障,可是輪到姜時,姜有潔癖,不斷的問理髮師說理髮剪消毒了沒有,會感染的...啪啦啪啦的....接下來大家一起用餐,朴挖了一堆飯,但是配菜打飯同學只給他兩個小熱狗....朴無法接受的喊說這麼夠配飯,但沒人理他,朴咕噥的和姜一起坐,發現姜已經吃完但是留下兩個熱狗沒用,就問他說"為何不吃?",姜說"這是亞硝酸鈉製成的....我不吃,會得癌"...朴說"那給我吃",說完就夾起來吃....

用餐結束後一群室友聊天,其中一位父親是警官的 在浩 ( 裴侑藍 飾)大放厥詞的說當警察就是要保家衛民有遠大的目標.....結果問到朴...朴愣住了說自己沒有特別想甚麼....在浩吃驚的大喊之際,集合哨聲響起廣播三分鐘內要集合完畢.....結果竟然是入學考試,每個人要在一小時內跑完山頭.....在女教官 美杜莎 ( 朴河宣 飾)的吹哨下,大家出發了....可是跑到一半,姜跌倒扭到腳站不起來....他求救,可是同學都不理他,一個一個跑過去,輪到朴時,本來也想忽略無視,但是姜說"我給你吃兩個熱狗"。...朴還是不太願意,因此姜說"我家開牛肉燒烤,我請你吃到飽"....朴聽了眼睛亮了,就同意揹姜上山和下山.....很不幸的兩人因而時間超過一個小時無法回去報到....回去之後女教官問"你們怎麼啦?",姜搶著說"因為我的腳扭到了....朴揹我才遲到,因此他必須要留下來。.."。..話說到一半,女教官打斷他的話,轉頭問大家"誰有看到姜扭到?",大家都舉手,女教官氣炸說"你們是以後要當警察的,看到人民有難,竟然都沒有出手相助,全部再跑一次山頭...",朴和姜喜出望外,因禍得福...就此入學

朴和姜聊天,姜問說朴"為何來學校?",朴回說"家裡沒錢唸書了,只好...來念警校節省學費...你呢?"。..姜說"我是念理工科的,但是想念一些不一樣的,所以才來念警校",朴訝異的說"你應該唸科大的啊...跑來念警校,頭殼壞了?"....

之後大家上課, 楊守賢 教授( 成東鎰 飾)在課堂問說"女生被綁架的最重要的解救時間是?",在浩回說"黃金時間",楊教授笑笑說"是綁架怎麼可以說黃金時間?",姜回答正確"關鍵時刻"...

小考時 朴和姜回答一個問題: 偵查犯人時要依哪個原則來偵辦? .....朴回答"熱血,真誠和真心",姜寫的答案是"依證據,依當事人,依地域?(最後一項記不住)".....

練習柔道課時,在浩和教官很會演,但是大家在換衣服時,朴和姜討論假日要去哪邊玩...結果兩人都說"沒有女朋友"....結果在浩從旁過去亮出皮夾說"我馬子"....竟然是一個正妹....朴和姜就不淡定了,朴利用柔道練習機會脅迫在浩透露出是在那個夜店認識的.....朴和姜決定要一起去夜店,但兩人沒體面的衣服,就又到在浩的衣櫃去拿,朴同意借衣服以後刻意比賽時輸給在浩雙方達成協議...

朴和姜兩人到夜店把妹,結果被取笑警校生沒錢....沒前途, 太呆....沒有正妹要陪他們,所以他們開始懷疑人生,到外面的遊樂場去打發時間....但此時看到一位正妹回頭看他們兩人,瞬間又燃起了希望...正在兩人猜拳看誰要去搭訕時,正妹 允靜 ( 李皓京 飾)卻被一台車綁架, 朴和姜立刻拔腿就追,但是追丟了,所以立刻拿出辦案三原則....當事人不知?證據沒有?地緣,回原地查.....結果看到掉在地上的炒年糕....此時朴寫的熱情,真心派上用場,兩人開始一家一家問,終於問到一個攤位有賣炒年糕....攤商說買年糕被綁架的女孩是在成人掏耳店工作的....兩人再度猜拳,結果姜輸了,得進去警校生禁止去的色情場所....朴則跑去7-11吃泡麵和熱狗....結果剛好警察來臨檢....姜本來在享受溫柔鄉....最後想起有要事,問了被綁架小姐的線索,朴則刻意挑釁警察去追他,好讓姜可以順利離開掏耳店....

兩人找到允靜的住所,結果發現裡面有不良分子,經過追捕和拷問後,得知女孩子的下落在中華商店街的羊肉爐店....所以兩人就搭車趕過去,到了店鋪後,打電話確認綁匪所在,結果反被發現,兩人痛毆了綁匪,逼他講出內幕,才知道被抓的女孩都被打排卵針取卵來賣給不孕者,同時還被黑社會性侵.....朴和姜要救女孩之際,被壞蛋發現,被壞蛋痛毆後綁到內臟摘取室.....兩人後來趁亂逃脫....本來跑到分局想報案,但警察看他們拿不出證件且怕是謊報,反而用電擊棒電暈他們,且聯絡楊教授來接他們.....朴和姜請楊教授一起到女孩子被綁的宿舍時,發現已經人去樓空...楊教授說就算報案可是警察查案有先後順序且有地域和資源限制,因此這個案子要等到一個月之後才有回應.....要兩人先回學校

兩人回到學校後開始努力鍛鍊身體,並透過在浩聯絡到女魔頭教官.....請她調監視器影帶查載運女孩子的贓車....最後終於得知有一個H婦產科的車和這台贓車相關......朴和姜借了學校的裝備,護膝,護手,護胸,手銬,電擊槍,警棍就去婦產科救女孩子.....經過一番奮戰終於打倒壞蛋....救出女孩

兩人回到學校後,警大開校評會確認是否要開除違反校規的學生,還是表揚見義勇為的學生....最後罰他們留級一年,且公共服務500小時....最後一幕...被救的女孩允靜來看他們兩人,一起去逛校園

觀後感:

1. 我的父親曾經是警官,以前高中時我曾想報考中央警官學校,因為我的個性熱血和太直了...可惜當時因為喜歡躺在床上看書,結果兩眼視差太大,體檢沒過,讓我沒當成警官.....ㄟ....怎麼說呢....我以我父親的職業為榮,可以服務人民,過了20多年,我已中年,熱血依舊,但是心態已改,努力在工作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貢獻

2. 每個人都有熱血青年的時候,呵呵,非廣告一下我的50多篇的軍中故事,我那時候的年紀和男主角差不多.....對女性的憧憬,對一些誘惑缺乏抗拒力,對於不平的事想要出面處理...另外非常享受熱血的體能和流汗.....(對喔....我該練練體能了....每個禮拜的練功我非常的享受)

3. 朴和姜是兩個互補角色,一個熱血,一個聰明會念書...一個身體很好恨耐打,一個很會用武器,一個有潔癖,一個好吃.......但雙方卻是好兄弟,好死黨.....如果你也有一兩位死黨的話,恭喜你.....他們是好朋友和可靠的夥伴....噗,兩人第一次拳頭碰拳頭時,姜用摸的被罵變態...呵呵(真有趣)

4. 本片點出離家少女的弱勢,怕家人發現,被黑社會綁架,挾持做色情服務,販賣卵子,販賣器官......這可能都是實際發生的狀況.....因此請多關心周圍失學的小朋友,不要讓她們誤入歧途....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這麼好運被救出

一齣熱血的好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