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回到家,發現家裡不太一樣,除了妹妹把我一些不必要的堆積長物丟掉外,另外把窗戶都打開了,沒開冷氣.....妹妹說她們不習慣開冷氣,而且拿過指南針幫我看過方位,我家的後陽台是略微朝向西北方,所以幾個主要的窗戶早晨太陽都會斜射進來(無西曬),因此妹妹說會有自然的東風吹進來.....嗯嗯,我知道主臥因為角度的關係,所以陽光只會掃到一個角落,所以溫度還OK,但客廳和書房溫度就會比較高.....通常我是開窗的,只有陽台的熱水器排放口有一個通氣口,但每個窗戶我都有留一個縫,保持空氣流通,會這樣作,是因為我房子的大樓隔一條街和捷運站就面臨馬路,雖然在13樓,但是怕有灰塵和噪音....所以就沒開窗,但即使如此,家裡還是會有灰塵,妹妹提醒我說,我的房子地理,位置都不錯(附近有山有水有捷運有游泳池有誠品有電影院有全聯),不應該本末導致....該開窗就開窗,房子和灰塵本來就要打掃的.....建議我如果工作忙沒時間,每隔一段時間可以請家事服務原來家整理,這個錢不需要省.....呵呵,說的也是,其實去年一月把自己的退休準備都規劃好了,同時也持續的健身,工作也開始衝刺,該是花點心思來整理環境的時候(本來想等到明年裝潢一起處理),但妹妹建議的沒錯,環境整潔,家裡整理的清潔漂亮,對身心健康都會有幫助的......

能接觸自然風就多接觸,一整天都一直在冷氣房,身體會變差的....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也可以省一下電,當然如果太悶熱,我還是會開空調的....凡事適度就好,不需要過於的偏好某一個生活型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