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我的兩位重要部屬,一位因為流感請了一個多禮拜的假,讓她發現健康和家人才是第一位,想休息一陣子,所以向我提出只做到下一次結帳為止.....但另一位部屬和她是互為backup的重要幹部,我打算今年ERP導入後升她起來當小主管的,則以生涯規劃,提出辭呈....,這幾天我因而煩心的連續數天失眠........直到今天我再度慰留和確認後,得到的答覆仍是沒有改變,我只能趕快找備援方案.....

我很感動的是,我的副手因為真的身體不堪負荷了,想休息一陣子,但是她今天仍盡責的交接,上禮拜新來的兩位新人,在連續數天的天天上課和交接下,仍然很有鬥志的努力著.....另外還有兩位資深的同事也都繼續堅守岡位,其中一位還是被我臨危受命找來的.....在目前最糟的情況下,依然努力的進行系統的測試和整合,而且真的進度有所突破

系統導入已經一年多了,我知道大家都累了.....因此有人上車有人下車都很正常,我相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所以我可以接受部屬的中途脫隊,但只要心還在,還願意盡一份力,我就一定會留一個位置給她們......因為我還需要借重她們的經驗,即使無法全程參予....但只要可以幫上一點忙,我現在都很需要這個支援....

當然,危急關頭,自然是看我這位主管如何化解危機,我今天立刻接受和承認事實,不再做無謂的幻想部屬會留下,立刻聯絡了外部的顧問公司,我要把握剩下一個月的時間,找到外援,做好交接.....順利的度過這次的危機,系~統完成度已經來到7~8成,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把它完成,自助始可得人助.......我要自己帶領著大家努力往前走....等候休息的隊員歸隊......公司已經沒有時間再浪費下去...我要在下個禮拜前請顧問公司準備好接手的工作,繼續完成我的任務.....

最後我想到韌性這個詞來勉勵我自己,生氣,悲傷,咒罵都無濟於事,此時此刻只有沉下心和靜下心...盤點剩餘的籌碼,和做最壞的打算及最好的規劃........只要還有部屬相信我,我就會努力到最後一刻,這也才是一位專業的經理人.....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