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11:50我走到大哥家去準備吃午餐,結果到了大哥家發現妹妹在忙著餵不到一歲的小外甥女,另一位四歲的小外甥女在旁邊玩鬧,接著接到大哥的電話說要晚點回來....妹妹就問我說"哥,你要幫我餵小孩還是你要下廚?"....呵呵,我想想那就我來下廚吧.....中午吃火鍋,所以我將湯鍋水放滿一半就開始切玉米,一根甜玉米一根白玉米,呵呵,因為小外甥女在旁參觀不敢用力砍玉米,只能用力慢慢剁...好不容易將兩根玉米切成八塊,小外甥女一直在旁邊說不要切到我....呵.....接下來我洗了地瓜葉,和將金針菇去根部後泡水......然後拿了三顆番茄切成12塊....接著把芋頭拿出來....蔬菜準備完畢...

我將玉米和芋頭,番茄下去熬煮,這樣湯頭才會棒....接下來開始切豆腐,我將一盒豆腐切成15塊下鍋,接著下了一盒燕餃和一盒魚餃....然後下金針菇....蓋上鍋蓋小火燉煮.....然後我接解凍後的牛肉下鍋....接著用一個鍋子來川燙意麵....我總共燙了四分的意麵.....處理好之後,我將麵盛起來...接著端湯鍋到電磁爐上保溫,然後接地瓜葉下鍋悶煮,過了一分鐘後...大功告成....小外甥女和妹妹都說好香....我先將玉米和芋頭撈出來....然後我們就一邊吃玉米,芋頭和意麵配著熱湯....妹妹說她本來擔心湯會很油膩,但是沒想到還蠻清爽濃郁的....呵呵,我沒放甚麼油啊...靠著牛肉和火鍋料自身的油脂,加上芋頭,番茄和金針菇,地瓜葉吸收了油脂,當然湯醇厚而不油膩.....

好久沒有下廚給家人吃了,想到以前我和大哥住台北時,也是我下廚,媽媽生病想吃魚湯,也是我煮給她吃.....現在有時候吃膩外面的餐點時,也會自己下廚煮煮家常麵,男人還是要會一點廚藝照顧家人才對.....嗯嗯...忽然有點想起媽媽的好手藝,好懷念,目前只能由記憶中模仿媽媽的味道自己解解饞了.....請好好珍惜您的父母和家人....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