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中午才要進公司處理工作分配的檔案,和ERP廠商也約好下午再聯繫,所以早上10點就去看了這部星際異攻隊2這部電影.....

這部片子給我的感覺是星際特效和故事劇情兼有的好片....剛好昨天看的電影是比較溫馨及探討的主題比較嚴肅,今天看了有點笑鬧的片子,可以讓心情做個轉換,很不錯

演員[編輯]

演員 角色 簡介
克里斯·普瑞特 星爵」彼得·奎爾
Star-Lord / Peter Quill

人類和外星人的混血,星際異攻隊的領導者,在孩童時期自地球被一群稱作破壞者的外星人盜賊及走私者綁架[5][6],成為一名頂尖星際大盜。懷亞特·歐拉夫再次飾演年幼的奎爾[7]

柔伊·莎達娜 葛摩菈
Gamora

星際異攻隊的成員,來自外星世界的孤兒,並為過去的罪行尋求救贖。她被薩諾斯訓練成他的私人刺客[6],而跟隊伍相處以來,逐漸改變過去獨來獨往的性格。

戴夫·巴帝斯塔 毀滅者」德克斯
Drax the Destroyer

星際異攻隊的成員,原是一名為家人報仇雪恨的復仇者,不太親近於他人[6],但逐漸走出過去陰霾後,開始變得笑口常開,成為隊伍中的快樂果。

馮·迪索
(聲音演出)
格魯特
Baby Groot

星際異攻隊的成員,具有人類智慧的樹形生物,火箭浣熊的同夥,在前集父親犧牲後,由火箭浣熊以父親餘枝來種植繁衍。 目前處於幼童階段,只會說「我是格魯特(I am Groot)」。[8]

布萊德利·古柏
(聲音演出)
西恩·岡恩
(動態捕捉)
火箭浣熊
Rocket Raccoon

星際異攻隊的成員,一名基因工程浣熊、賞金獵人及傭兵,且是武器和戰術的大師[6]

麥可·魯克 勇度·烏丹塔
Yondu Udonta

一名藍皮膚的強盜,破壞者的一位領導者,從小把奎爾從地球綁架,訓練成破壞者,但對奎爾來講如同父親[9]

凱倫·吉蘭 涅布拉
Nebula

薩諾斯的養女,葛摩菈的妹妹[10][11]

寇特·羅素 伊果
Ego

一名古老且神祕的天神組,為奎爾的親生父親,而實體幾乎能覆蓋一座星球。

龐·克萊門捷夫 螳螂女
Mantis
伊果的僕人兼助理,可以靠觸碰來體會他人的感受,以及暫時舒緩他人情緒,平時的主要功能為幫助伊果入睡。
伊莉莎白·戴比基 阿耶莎
Ayesha

至高族的大祭司兼領導人,渾身金黃色,經過基因改造而出身高貴,會想盡辦法懲處得罪她的人。

克里斯·蘇利文 電槍臉
Taserface

破壞者另一派系的領袖,自戀、殘酷又不忠,不但長相醜、名字也滑稽,長期不滿勇度的行為而發動叛亂。

西恩·岡恩 克雷林
Kraglin

破壞者的大副,勇度的多年忠誠副手[10]

席維斯·史特龍 史塔卡·奧戈德
Stakar Ogord

破壞者軍團的總頭目,因為勇度當年打破規條去擄走奎爾而將其流放[12]

蘿拉·哈德克 梅爾迪絲·奎爾
Meredith Quill

奎爾的生母,已於前集中患腦癌逝世。

麥可·羅森巴姆 晶體人
Martinex

史塔卡所屬的破壞者軍團的成員之一,全身是鑽石身體。

文·雷姆斯 查理-27
Charlie-27
破壞者頭目之一[13],高大威猛的戰士。
楊紫瓊 阿爾塔·奧戈德
Aleta Ogord
破壞者頭目之一[13]
麥莉·希拉 主機
Mainframe

一顆星球的作業系統[14]

塞思·格林 霍華鴨
Howard the Duck

客串,在康崔夏星上喝酒。

史丹·李 觀察者族線人
The Watcher Informant

客串,太空人,向觀察者族講述自己的經歷,並曾經當過快遞員[15]

傑夫·高布倫 宗師
Grandmaster

客串,於片尾字幕中跳舞。

大衛·赫索霍夫 大衛·赫索霍夫
David Hasselhoff

客串,是星爵在地球時的偶像,也是自小失去父愛的他僅有的慰藉。大衛也演唱和以「Zardu Hasselfrau」身份出演片尾曲「Guardians Inferno」。

我整理以下的心得和觀察

1. 本部片的鋪梗在於男主角的父親是天神族的外星人,這裡我思考了一個問題,就是當一個人可以長生不老活個數百萬年,其心智是否會逐漸扭曲?因為對他來說任何的種族都無法和他平起平坐.....果然是佛是魔只是一念之間.....我想起了以前我很喜歡高橋留美子老師的人魚之森的漫畫,述說一位吃了人魚肉的漁夫,過了數百年和這段期間所發生的感情故事,布萊得彼特的第六感生死緣的死神短暫的愛情故事和夜訪吸血鬼,都有探討永恆˙的生命體對於時間長流所經歷過的經驗探討.....所以我覺得造物主給了人類很棒的限制,就是每個人在死亡前是平等的....當你的親朋好友逐漸離世時,如果只有你一個活下來且沒有對等的夥伴時,我想有一些人性和感情會逐漸的麻木......就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才會珍惜人生中每次緣分的相遇(因此請珍惜每段的友誼和親情)

2. 這部片每個角色個性都很突出和明顯,例如:男主角很有個人領袖魅力,女主角和男主角淡淡的曖昧及姊妹間的愛恨情仇,浣熊哥的刀子口豆腐心,德克斯的爽朗鐵漢及些許的柔情,格魯特的甘草福星人物和重要關鍵時刻的英雄,男主角的壞人養父的真性情和放下屠刀的大義令人欽佩,男主角的生父外表和善下的自私偽善和傲慢...還有加入可以感應到他人內心的螳螂女和假掰的至高族大祭司...史特龍的客串,讓這部片子生色了不少

3. 科技亮點就是至高族的遙控戰機,空間跳躍,和勇渡的遙控飛箭,星球人體

4. 幾個感情橋段雖是細節但是特別的讓我感動,第一是男主角一直在尋找自己的Family,可是女主角對話時說我以為你早就有了Family(女主角一直把團對當家人看,其他人也都這麼認為),我超有感覺得,因為我也是把我部門的團隊當做Family來看待....即使部門很熱鬧.....第二個橋段在女主角和妹妹因其父親的教養鼓勵兩人爭鬥,本來互相競爭你死我活的,在雙方打鬥解就和分出一次的勝負時,妹妹說出我只想要一個普通的姐姐,女主角也才發現她唯一的親人就是和她一直爭鬥的妹妹,用一個擁抱找回了親情,第三個橋段則是男主角的養父,一直用表面的說詞隱藏心中的想法,男主角小時候說因為他瘦小方便偷東西且以後准被吃掉他,才留在身邊養大,其實是不想把他交給生父有悽慘的下場....最後更是教導男主角不是用腦而是用心去操作對抗其父親的能力,(這部份我也感觸很深,這10多年來,我逐漸養成做事用腦,做人用心....所以我做事會很雞婆仔細一唸在唸...但是做人就大而化之,直接且有點白目,沒有防備心,盡量與人為善....有人說不知我是聰明還是傻....Maybe Both)....男主角的養父因為個性鮮明,對人脾氣壞,壞事做盡,但是最後救了男主角和對抗其邪惡生父,受到大家的尊敬..

這部片子給我在部門管理,領導者的風範,善與惡,有很大的啟發和感觸.....雖然我目前的部門有些人要異動了,但我堅信我們還是Family,總會有再見面的一天和共事的機會,到時再來聊一聊這幾年的酸甜苦辣.....

連續兩天的情緒轉換,讓我又充滿了電,嗯嗯,我該工作了...推薦給大家這部好片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