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昨天老師重新講解和調整了運氣法的第一式,那就是吸氣倒胸腔,讓上胸腔的前後都鼓起來,老是要我做一次,結果老師發現我吸氣有到胸腔,但是姿勢不對,我為了要拉開雲門穴而是用擴肩平拉的方式,但是真的做法是胸腔充滿氣時把肩推向上向後然後用氣撐住,再放鬆,老師當時扳著我的肩讓雲門張開,但是我感覺胸腔繃的好緊,而且有點隱隱作痛,看樣子我的雲門穴還沒開展開來,要持續的練習

2. 左右弓步的練習,我現在的弓步和鬆胯及73分踩穩我感覺有點抓到位了,但是後座下沉和向前滑的動作老師指出,是要一氣呵成,自然的滑動,並不是後座之後下沉往前滑動時並沒有加速,我自己發現自己的確是有加速刻意往前的,這樣就是動用到肌肉,而不是下沉後以氣御勁,以勁御勢,自然的發勁.....這也是我要注意的地方

3. 在練習太極拳64式的時後,我刻意把意念放在丹田,結果川堂外剛好下了小雨,雖然氣溫下降了點,但是我的額頭還是有汗氣發出,我想氣真的有在運行,另外站樁時,一直注意尾屢的下沉,我發現如果意念下沉到尾屢,此時其它的部位真的會有點鬆開,身形也可以慢慢的沉落.....可以感覺手臂和頭部的熱氣

4. 昨天我們改練太極氣功18式,老師特別講解定步倒捲肱,不是拉伸手臂由肌肉帶動,而是靠丹田的沉轉,鼻心對肚臍的軸心轉動(轉腰),此時來順勢把手臂延伸擃展,伸臂衝拳和大雁飛翔的動作,同樣的不是靠拳頭和肌肉打出去,而是由丹田到肩,到肘到腕,的練習,運動就是用肌肉意念直接放在末端全身肌肉配合,但是運勁則是相反,由腰(丹田)而肩而肘而腕才到拳.......看樣子要調整一段時間了

每次上課都有體會和精進......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