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太極拳課時,老師調整我許多的姿勢,獲益良多

1. 站樁時,因為上次過於後坐,導致尾屢突出,施力壓到膝蓋,小腹也緊繃,所以昨天一開始我就立刻把尾屢向前收同時收小腹想讓丹田和尾屢沿脊椎的氣相通,就當我以為已經調整好姿勢時,老師走過來一掌托在後背(老師掌心熱熱的)另一隻手壓住胯說這裡緊繃了,我立刻感覺到了,就開始下坐鬆開胯肌肉也就不再緊繃......也感覺下半身整個比較放鬆,環手臂也感覺熱熱的,老師說練站樁,尾屢下沉就是要讓丹田和胯之間留出空間,這樣身形才能鬆落下去,

2. 所以64式的摟膝坳步就是胯鬆落,才轉腰側身的,也因為鬆落後接著摟膝一沉之後借力將勁推送出去......倗屢擠按的按這個動作也是後坐下沉後發勁送出,弓步的練習也是一樣的訣竅,站好左右弓步之後,後坐下沉接著滑送出去,但是前腳湧泉入地之後就踩穩施力向下,不要用力到膝蓋

3. 昨天打太極拳64式,我很在意下沉的姿勢,因為老師說64式中只要有一兩式你感覺熱熱的那就是有氣在走,雖然腰椎還沒感覺,但是昨天有點風,我打完之後,後頸頭部竟然有點微汗....感覺很舒服

4. 接下來老師調整我的五禽戲鹿運脊尾(舒筋法鴛鴦相會)也是,我發現自己沒有完全放鬆的下腰彎身下去,所以起身時有用到胸腔部位的脊椎,而不是腰椎,因為感覺到腰椎有點不舒服,老師說,要常練鹿運脊尾讓脊椎一節一節的重新貫串,就可以修護自己的脊柱,後來我整個放鬆彎腰,雖然效果很好,可是右腹部有點拉到輕微的疼痛,不知道是否我的內臟或有脂肪肝,太少運動到內臟,以前會更嚴重,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另外的左揉入頸和右揉入頸,的扭轉,讓身體比較少運動到的地方都運動到了

5. 老師最後也講了靈猿摘果的動作,要左右交叉扭轉的螺旋勁......哈哈,不是做得很順,主要記得是要向右偏轉,並且左臂伸到右側,和右臂交纏而過,右臂轉向後方,左臂轉向前方。.....

要再多練練,我還有很多姿式要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