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缺了一堂課,因為我和大哥一家人去日本玩九天.....呵呵,被兩個小姪子和小姪女打敗了........

昨天重新練功......感覺很棒......

昨天天氣有點悶,因為下午有點雨,所以白蟻蠻多的,我在站樁時,腋下,頸後和尾屢都有汗水流下,但我站樁時並沒有感覺燥熱,而且上半身和下半身,都沒有感覺到僵硬......

朱老師在站樁完時帶著我們練熊經.轉腰轉胸轉頸,雙臂交叉抱肩,甩手.......

1. 在練熊經時,老師提醒只要腳底平貼站穩,配合的吸吐,就不會扭動膝蓋,我昨天一試,真的很有感覺,因為腳平貼於地,另一個是老師說的移重心和轉腰要分開做,如果你同時又移重心和又轉腰,就容易扭動膝蓋,因此我昨天就是配合著老師的口令吸氣到丹田並移重心,鬆丹田,然後再開始吸氣,開始轉腰....到底後再鬆丹田之後,才再開始移重心,而腳平貼於地踩穩時,才能一動一動的把姿勢做清楚,如果腳沒有踩穩,你就容易運用其他的關節或肌肉達成目的,因此就容易扭動膝蓋關節,所以腳步要踩穩,配合著呼吸將移重心時配合著呼吸在鬆丹田時告一段落,再接著配合吸氣入丹田和轉腰到底後再吐氣鬆丹田.......

2. 轉腰胸頸和雙臂交叉互抱,都是要配合呼吸,吸緊抱,吐放鬆,如同運氣法就可以放鬆

3. 甩手(甩臂),師姐在甩了幾次之後說肩膀痠是正確的嗎?我把陳老師當初教我的訣竅分享出來,就是動作要緩要鬆要慢,同時配合呼吸和轉腰時才把手順勢甩起來在自然落下,如果動作加快就容易如同運動直接動用到肩和手臂的肌肉,緩慢的做配合的呼吸,會感覺如同在空氣游泳般的滑過空氣......

4. 朱老師昨天也重新示範了起式和倗屢擠按,果然腳步的平貼踩穩和移重心是重點,不過出遊前陳老師提醒的幾個招式,我又有點忘記重點了,利用下次的練功機會在重新體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