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查看今天要觀賞的電影時,就看到假面飯店這部電影,引請我興趣的是木村拓哉和長澤雅美的主演,另外這是日本東野圭吾的大賣335萬本的暢銷推理小說,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假面飯店》是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長篇懸疑小說。從2008年12月開始的2年間於「小説すばる」連載,於2011年9月由集英社發行單行本。 原本推出時許多廠商就想派成電影,但東野大師都沒答應,直到請到木村拓哉主演,東野才答應,而這也是木村第一次演臥底刑警,一個人分飾兩個角色,刑警和飯店櫃檯人員,今天看了感覺大滿足......真是好看.......

演員名單: 來源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1%87%E9%9D%A2%E9%A3%AF%E5%BA%97

新田 浩介新田にった 浩介こうすけ,Nitta Kousuke)木村拓哉飾
隸屬警視廳捜査一課,職位是警部補。被派到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櫃檯做臥底,和山岸一起合作。
稻垣稲垣いながき,Inagaki)渡部篤郎飾
警視廳捜査一課係長,新田的上司。
尾崎尾崎おざき,Ozaki) 篠井英介
警視廳捜査一課管理官。
本宮本宮もとみや,Motomiya)梶原善飾
警視廳捜査一課係長,新田的前輩。喬裝成客人監視飯店的情況。
關根関根せきね,Sekine)泉澤佑希飾
警視廳捜査一課係長,巡査。喬裝成服務員。
能勢能勢のせ,Nose)小日向文世飾
品川警署的警察。看起來笨拙,但和他搭檔過的警察都對他讚賞有加。
山岸 尚美山岸やまぎし 尚美なおみ,Yamagishi Naomi)長澤雅美飾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櫃檯職員,協助新田在飯店中的臥底工作。
藤木藤木ふじき,Fujiki)石橋凌飾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總經理,尚美初到東京時的副總經理。令尚美決定入職飯店的溫厚人物。
田倉田倉たくら,Takura)鶴見辰吾飾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住宿部長,尚美的直屬上司。
久我久我くが,Kuga)東根作壽英飾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前台服務廳經理。
杉下杉下すぎした,Sugishita)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行李部領班。
仁科 理惠仁科にしな 理恵りえ,Nishina Rie)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宴會部婚禮科。
片桐 瑤子片桐かたぎり 瑶子ようこ,Katagiri Youko)/長倉麻貴 松隆子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住客。眼睛不好的老婆婆,但新田覺得她有些許違和感。
安野 繪里子安野やすの 絵里子えりこ,Yasuno Eriko)菜菜緒 飾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住客。向飯店出示某男子的照片,並囑咐絕對不可以讓他接近自己。
栗原 健治栗原くりはら 健治けんじ,Kurihara Kenji)生瀨勝久
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的住客。不斷為難新田,向他重複提出無理的要求。實際上過去和新田有著某種聯繫。
高山 佳子高山たかやま 佳子よしこ,Takayama Yoshiko)前田敦子
預定在東京柯迪希亞飯店舉行婚禮的客人。因寄到家裡的郵件丟失,懷疑有跟蹤狂跟蹤自己。

           抽菸換房升等男住客 濱田岳 飾

           藏浴巾情侶男住客 高嶋政宏 飾

           飯店常客大老闆 笹野高史 飾

           名古屋劇場男主角 勝地涼 飾

劇情:

1. 東京的柯迪希亞飯店像往常一樣的營運著,但是接到日本警視廳的通知,這裡即將發生命案,因為根據先前有三個命案,都遺留下一個線索,那就是兩組數據,根據分析,每一見命案的數據線索就是下一個命案發生地的日期和經緯度的相加,因此這是一樁連續殺人事件,而依據分析,下一個時間和地點就在柯迪希雅飯店,因此警方打算和飯店合作,讓警方臥底喬裝為飯店人員,準備抓拿犯人,因此就將警方和飯店人員配對工作相互支援,不修邊幅的年輕刑警新田浩介就被分配到櫃台的接待人員的職位,因為他曾住過國外,外語能力很通暢可以直接和外國人溝通,而負責和他搭檔的就是在飯店一直表現的很好,能夠好好處理所有客戶需求的山岸尚美,一開始山岸尚美和新田浩介互看不順眼,因為新田浩介不修邊幅,不注重小節,但是後來新田被上司叫去理髮和刮了鬍子,頭髮也梳整齊後,大家對他刮目相看,變得很有精神很專業,同時新田野聽了山岸的指導在領帶,胸章和鈕扣都作了整理.......山岸是一個一絲不苟注重小細節的人,每次看到房間的紙鎮被移動,一定重新擺好擺正........

2. 第一天合作營業開始,就迎接了一位男性客人,這位男性客人到了房間後就按服務鈴大聲地抱怨說,為何他的房間有菸味?服務員只好請山岸去處理,山岸說抱歉都是我們的不周,我幫你換房昇等,這位男性客人說不要以為隨便的房間可以讓我滿意,可是山岸將其昇等到最高極的總統房,客人看呆了,就不再說話,離去時服務員抱怨著說,"菸味搞不好是他自己故意抽的,換給他雙人房他可能就滿意了",山岸回答說"總經理交倒我們,對於客人要給予100%的服務,而且房間有多,不必因為一些考量,讓客人不高興,如何讓客人滿意,是我們的職責",接下來遇到第二個案例,一對看起來有點凶狠的幫派兄弟情侶離開房間,準備結帳離去,但是清潔員發現少了一件浴袍,因此櫃台拼命的拖延時間,此時山岸委婉的要求對方把行李箱拿出來接受檢查,新田咕噥的說"不就是一件浴衣嗎?幹嘛那麼大費周章?",山岸回答說"才不是只有一件浴衣,而是一件兩萬元的浴衣,而且他們上次入住也少了一件浴衣",新田就和清潔人員確認少了那件浴衣,就在這位男性客人橫眉豎目的要其女友把行李箱給櫃檯檢驗時,新田卻出面說"不用了,謝謝,你們可以走了",這對情侶才憤憤地離去,山岸不解的為何不查行李?新田帶著大家到房間把床墊翻起果然找到那件浴衣,接著說"這位客人是設計好的,因為兩個人兩件浴衣,卻只有穿了一件,另一件未拆封,而且是拆封過的被偷了,這不合理,正常來說要拿也是拿新的....,因此上次丟浴衣是刻意偷的,這次故意藏起來,等你們搜行李,最後找不到時再開口要求飯店賠償"

3. 接下來飯店接到一對情侶高山佳子準備在飯店內籌辦婚禮,因此整個飯店因此忙碌了起來,而此時在大廳接待的,來了一位戴墨鏡拿著拐杖的老婆婆片桐瑤子來入住,這位老婆婆一進來,新田就一直注視著她,本來新田想直接服務的,拿出旅客住宿登記表,但是此時老婆婆說我希望由你後面的小姐(指山岸)服務,山岸認為新田的眼神太銳利了.....到了房間後,這位老婆婆就說這間房子有其他人感覺不好,要求換房,因為新田也有跟過去,就說"你說幽靈嗎?",老婆婆說"我們通常都不這麼說",換了房間後,老婆婆還留山岸留下來找她扯斷遺失的鈕扣,接著請山岸帶她去用餐,到了餐廳,沒想到服務生提供盲人點字MENU,這位婆婆卻闔上要求服務員唸今日推薦特餐是甚麼,就直接選定,山岸由後方觀察,老婆婆環顧四週的樣子,似乎不像盲人,她想起剛剛和新田爭執,新田說"那個人,根本不是瞎子,因為忙人很重視聽覺和觸覺,所以不會戴手套",山岸回答說"不是人,是客人,逆不要多疑",山岸也開始懷疑,後來老婆婆離開飯店時,山岸扶著她,老婆婆說"你們看出我不是瞎子了吧?是的,我雙眼看的見,果然是手套露餡了,其實我丈夫是個盲人,因為他禮拜六要來開會住宿,我擔心他才假扮盲人來試住,看你們的服務如何?非常謝謝山岸小姐,雖然那位小哥眼神很銳利,但你們真的是一間好飯店"

4. 接著,來了一位客人,新田馬上走過去服務,這當此時,新田被一位老先生叫住,說"我要離開了,馬上給我服務",新田愣了一下說"這位先生,那邊有櫃台,請你排隊",這位老先生傲慢的說"蛤!?你不知道我是誰嗎?我是這裡個常客,我是大老闆",就當新田想回答說"大老闆也是要排隊時",山岸馬上衝了過來說"很抱歉,xx會長,你可以先走了,後續我們再將帳單寄給你,謝謝你的光臨......",新田說"他怎麼可以不遵守規則?",山岸回答說"飯店服務沒有所謂的規則,客人的要求就是我們的規則",此時新田有點理解了飯店客戶至上的規則,接下來新田立刻去找一位到飯店的中年提著手提包的客人,並帶他到1008號房,原來這位客人是新田先前在品川的搭檔,兩人共同追查連續殺人命案的第一件,兇手殺了一位男性,但這位兇手有不在場證明,因為當時他的前女友有打電話給他,而且他的前女友旁也有一位友人作證兇手嫌疑人的前女友當著面打了這通電話,因此便成了懸案,但因為現場線索的原因,變成了連續殺人犯,所以就組成專案小組來辦案,新田也調離原職到飯店來臥底,第二個案子是一位女性婦女在家被勒死,第三個案子是一位男性跑步時被人持球棒襲擊身亡.....能勢後來告訴新田,他有事要先離開,這個房間就留給新田辦案休息用.......

5. 下一個客人是一位女性安野繪里子,她一來住宿就拿出一個男人的相片給山岸看,說"請不要讓這個男人知道我在這裡住宿,他一直糾纏著我",山岸說我記住了,新田在後方聽了就問說"這種情況很常發生嗎?你都如何處理?"山岸回答說"保護客人的隱私是我們的責任,每個來住宿的客人都戴上面具,我們就是不能揭穿真相,以前有過類似的例子,一位男性來住宿吩咐我說不能讓一位女性知道他住這個飯店,但後來這位女性真的來了,因此我們就告知她沒有這位客人,可是這位女性不死心,說要住宿,我們只好回答說沒空房,避免她去找這位男性才打發的",結過過了幾天真的一位男性來住宿,沒想到就是安野所提到的男性,山岸發現了,立刻上樓去通知安野,並說"很抱歉,這位男性沒有找你,而且還入住了5樓的XXXX房間,請你小心不要靠近那裡",可是沒想到員工由走廊監視器發現,一位打扮著花枝招展的女性進入了這位男性的房間,而且安野竟然開始下樓朝向男性的房間前進,安全人員趕緊通知山岸和新田,山岸大喊說,我錯了,我竟然把另一位客人的房號透露出去,我們中計了,安野不是被騷擾的人,她是刻意要找到這位男性的房間,於是新田和山岸趕忙爬著樓梯上去,結果慢了一步,安野已經進入了房間,原先進入的女性忽然奪門而去,山岸和新田看著打開著的房門,安野對他們說"你們不用擔心我會傷害這位男性,其實我們是夫妻,他每次出差都會找女性,我只是特意來送離婚證書的",終於又解決了一件事

6. 又過了一天,下一位客人是一位中年男性叫栗原健志,沒想到栗原執意指定新田作服務,一開始就要求新田幫其提皮包,新田說"我請服務員幫你送過去",栗原大聲的說"我就是要你幫我提,有甚麼不滿嗎?"新田說"沒有",就幫其提皮包到樓上房間,可是接下來栗原嫌房間的view不夠好,說你們的廣告是騙人的嗎?要求換房,所以就一間一間的換,並要求新田帶著他看房間,所有的空房間看完之後又回到最開始的房間,新田指有耐著性子服務,可是隔天早上又發生了一件事,栗原把新田叫去,說"我昨晚打了一篇的文章都不見了,是你們的電源有問題,要負責,你給我重新打一篇文章",新田聽了就說"好的,我拿去給服務生處理",栗原說"你想去哪?我就是要你處理,你給我在房間內打完這篇文章,我要出去,每隔半小時我會用手機打電話給你,你再用房間內的電話回報給我,我要確認你一直在房間內"說完就出去了,心田不得已只好找來山岸幫忙打字,並說"很抱歉,為何你願意幫客人做任何事呢?",山岸回答說"我以前高中聯考時,住過這家飯店,但我離去時我不小心把考試的護身符遺漏在飯店內,當時時間關係無法回頭去取,只好悔恨的繼續到考場,可是沒想到我到考場時,護身符已經送到了,這就是當時柯迪希雅的副總野就是現在的總經理藤木所指示的服務,因此我大學畢業後就決定來這裡服務.....因為他們給予感人的服務,客人就是我們的規則"之後每半小時栗原就打電話回來確認

7. 新田抽空和能勢碰面,請能勢調查一下栗原的背景,順便交換一下意見,原來栗原是以前新田高中時的英文實習老師,因為英語發音不標準,被班上同學拱出來唸英文,結果讓栗原沒有通過實習沒拿到教師的資格,然後新田很納悶的問能勢說,"為何栗原要用手機先打給他,叫他用房間的電話回撥?",能勢說"因為旅館電話不能接外線,所以才用手機打,然後要你用房間內的電話撥,確保你在房間內",在新田離開後之後山岸知道能勢的背景就和其聊了起來,能勢告訴山岸,"他會喜歡和新田工作,就是因為新田喜歡跳脫常規,衝動又直線,但他反而喜歡和這樣的人工作,因為他的創意和衝勁常常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隔天栗原要離開飯店了,卻在大廳內大鬧,他把新田叫過去大吼的說"你昨天打的文章內有許多錯字,根本不能用,我要你道歉,你給我跪下磕頭",新田雖然很憤怒但是壓下一口氣,和緩的說"跪下磕頭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很抱歉,請你給我一個捕救的機會,讓我重新幫你更正文章",栗原愣住了說"我本來要刻意激怒你,讓你出手打我的然後丟掉工作,因為你竟然在這一流的大飯店工作,你知道我是誰嗎?自從我實習沒通過之後,作任何工作都不順,但是我想給自己最後的揮霍,然後回鄉",新田說"我知道你是誰了,實習老師很抱歉,我為年輕時不懂事沒有替你的處境著想道歉",栗原釋懷的說"你表現的很好,以前高中時,我就知道你是一流的人才,很高興你在一流的大飯店工作",說完離去

8. 因為栗原的打電話查勤這件事,讓新田想通了一些事,他找能勢來討論說"關於第一個命案,嫌疑人有不在場證明的證據破解了,因為嫌疑人的前女友可能被設計,她打手機時,可能並不知道她撥的電話號碼是多少?有可能被轉接到其他地方去,因為一般人設定聯絡簿時,只會選擇名單上的名字,但是裡面的電話號碼被更動而不知道",能勢調查之後說"很清楚了,因為嫌疑犯的前女友的好友證人正是嫌疑犯的已婚外遇對象也是被害者的老婆,而且當天的電話也是這位女證人拿著手機幫忙撥通的,因此就有作假的空間",能勢明瞭之後就回去查案,可是沒想到隔天新田的上司招開了會議,直接說明了連續殺人案的一一個案件偵破了,殺人者沒有不在場證明,因此第二個絞殺婦人案件和第三個球棒襲擊事件都是個別的案子,新田看了能勢一眼,知道能勢把情報上報了,因此飯店預告殺人犯就變成獨立事件,而且很可能近期發生,不確定的時間,新田問上司是否該把這個消息通知飯店,上司說"你傻了嗎?這是我們警方的工作,你通知飯店,飯店一定會疏散和警告旅客,這樣就抓不到歹徒了",因此新田把這件事放心裡,到了晚上,新田和山岸站櫃檯,發現有一位女性往電梯方向走過去,但是有一位男團體客的一位男性跟蹤了過去,心田馬上感覺懷疑想要過去盤查,被案山阻止說"你再看仔細一點?",結果男女手勾手一起進電梯,山岸說"這就是飯店戴了面具的客人,有許多人為了怕老婆查勤,會刻意報男團旅遊,然後到了目的地和個別女客會面,也有各自入住後,女方再到男方的房間",新田又得到了啟發

9.沒想到隔天又發生了一件事,那就是幾天前來準備婚禮的高山佳子到櫃檯,結果服務人員說有你的結婚賀禮包裹,結過新田看了之後阻止了包裹交給高山,因為這是百貨公司的送貨,但是寄件郵戳顯示這個貨品有帶回家裡過,因此新田詢問了高山小姐,並請能勢把禮物酒帶回去化驗,結果高山說,這一陣子怪怪的好像有人跟蹤她,而且郵件也發現不易而飛,因此高山佳子被列為重點客戶保護對象,新田又約能勢來討論,拜託他一些事,能勢告訴新田說"你不介意我把消息告訴上級單位?還願意找我?",新田說不介意,果然由能勢那邊得到訊息,送給高山的酒上面的軟木塞有針孔,有人要下毒,新田拜託能勢去查一件事,那就是由昨晚得到的啟發"連續殺人事件為何要把這個獨立案件變成相關?主要的是在誤導,那是否想掩蓋些甚麼?其實有其他的案件發生?",於是請能勢去調查,新田說"或許犯人的目標不是客戶,而是一直在服務的員工,因為房間內很容易成為下手的對象",到了晚上新田想說還是約了山岸到樓頂告訴她這件事,兩人因此發生激辯,山岸想通知飯店,但是新田懇求和拜託說"我因為把你當作搭檔才告訴你,請你保密一天,你說保護客人和服務客人是你們飯店人員的天職,但是防範犯罪於未然,確保人民的生命安全是我的職責,我當律師的父親告訴過我,垃圾再髒還是得要有人去清,社會也是如此,要為人民百姓服務,所以當警察很沒錢,而且又辛苦,但是我還是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因為這是我想要的,我願意奉獻給百姓,如同你的職務一樣服務於客人",山岸聽了有點感動但還是無法接受就說"如果明天發生案件,我會引咎辭職不再擔任飯店工作,就只有等一天",新田也說"如果我沒保護好人民發生案件,我也會引咎辭職,不再當刑警",新田也提醒山岸犯人的對象除了客人外員工也有可能成為目標

10. 終於來到星期六早上,能勢告知新田,有一個年輕男性死在公寓內,本以為是自殺案件,但是尚未決定是他殺還是自殺案件,因為在腳踝上發現有針孔,他本來是在名古屋的小劇場當演員,是這幾個禮拜才到東京來的,新田說我想請你做一件事,能勢笑著說"我也是個急性子的人,你以為我現在在哪裡?",說完就把在名古屋調查到的照片傳給了新田,新田仔細看了一下劇團的成員,然後發現了相片角落的一位女性很像是片桐瑤子真名叫長倉麻貴是個年輕女性.....中午是婚宴的時候,此時山岸也密切注意現場的可疑客人,警方也作好了佈置,此時山岸發現大廳內的一位男子在幫助一位跌倒的小妹妹,可是他的提袋內倒放在地上露出的是女性的帽子裝飾毛球和衣服,山岸就特別留意,結果該男子到了廁所後出來竟化裝成女性,男扮女裝,而且上樓到宴會廳,剛好高山這對新人走出驗會聽到走道,這位男扮女裝的男性拿出一個禮物,立刻被警方壓制在地,中途嫌犯逃跑,新田也跟過去幫忙,其中上面的紙條是第一件殺人命案的日期和座標,這位嫌犯大喊"我是受託而來的",處理完之後,新田回到大廳,發現山岸不見了問其他人說"剛好片桐瑤子婆婆老找她,岸山帶她上樓去了",新田的內心警鐘大響,片桐瑤子根本不是老婆婆,而且可能是年輕名古屋劇場男性的殺手,因為其腳踝和給高山的酒都有針孔,而帶著片桐瑤子到房間內的山岸並不知情,片桐瑤子告訴山岸說,請他替自己過世的丈夫祝禱一下,當山岸閉上眼時,才發現自己的手腳都被長倉麻貴綑綁了......而新田發現片桐瑤子竟然訂了五個房間.......於是一間一間開始搜查

11. 長倉麻貴把山岸綑綁後露出真面目說"看看我是誰?,我就是曾經來飯店找過我男朋友的那一位.......你知道嗎?當初在名古屋我們產生了感情,結果我懷孕了,但我的年紀比他長好幾歲,他不想負責任,所以逃到東京躲到柯迪希亞飯店,我那天就希望他給我個交代,但是你卻隱瞞他的住宿消息和不給我房間,導致我在外面等他淋雨淋了一整晚,那個晚上好冷好濕,終於到了第二天早上,他終於出飯店,但我因為濕冷而流產並且暈了過去,從此我就想找你們兩位報仇,現在大家都被大廳的騷亂分散了注意力,不會有人來救你,根本沒有片桐瑤子這個人,我就可以順利脫身",在掙扎的過程中,碰歪了紙鎮,此時新田也找到了房間,但長倉麻貴拖著山岸躲到浴室,心田打開房門又出去了,長倉麻貴對山岸說"你最後的希望也沒了",就打算拿出針筒注射到山岸的脖子,可是此時新田出現逮捕了長倉,並說"我以殺人未遂現行犯逮捕你"......最後警方順利的撤離,新田把飯店的服飾整理好掛回櫃子,走到大廳只剩下岸山和飯店總經理藤木,藤木告訴岸山說"你沒有錯,事前警方就已經事先告訴我了,但我沒宣布,並配合逮捕了嫌犯,因為如果我們事先警告,雖然會讓兇手停止行動,但只是暫時的,日後還會再來...."新田告訴岸山"飯店的服務真的很專業,我學到了很多,謝謝你的指導"

12. 隔了一段時間,能勢約新田和岸山在柯迪希亞的飯店碰面,當新田轉頭時,看到一位美麗的女性穿著洋裝走過來,瞬間新田以為身處在一個盛大的化粧舞會,而走近一看,原來這位美女是岸山,新田有點看呆了,把飲料杯的吸管插到了臉....三人在餐廳舉杯慶祝,此時能勢說"我的電話響了,失陪",接著離開座位回來後說"真抱歉啊,我的女兒帶男朋友回家,需要我在場,我先離開了",新田和岸山舉杯共飲紅酒

---------------------------------------- 

觀後感:

1. 哈哈,回想劇情,整理內容消化和描述出來,花了一天的時間,東野圭吾的大作不同凡響,本片也拍的很棒,有非常細膩的地方,例如一些小動作可以看出山岸的個性,在畫面中好幾次照到山岸看到房間內的紙鎮沒擺好,一定會重新擺放好,這是一個伏筆,代表山岸很注重細節,但這也救了山岸一條命,最後在長倉抓住山岸時,因為碰歪了紙鎮而不自知,導致同樣是觀察入微的刑警個性的新田注意到了,而知道長倉和山岸就在房間內,而救了山岸一條命......第二個則是作者殺人案的設計和案情推理,這也讓直率不修邊幅,有野性直覺,急性子的新田得到了啟發,我個人非常喜歡新田這個角色,因為他的個性和特質和我有許多類似的地方,因為我的父親是警察,因此我年輕時也想當警察,只不過躺在床上看小說,讓兩眼視差過大而沒通過體檢,這就是人生,話扯遠了,例如:新田把自身被刁難的電話案例聯想到第一個命案,將不在場證明推翻 ,根據飯店投宿的客人假裝沒有關聯而掩飾行為,而聯想到犯人為何要刻意把不相關的案件用密碼連結,是否想隱藏真正的案件,進而追蹤到名古屋劇場小生的死和長倉麻貴的關係,還有就是新田的洞察力,能注意到盲眼人不該戴手套.....這些都是很細膩的線索......

2. 人與感情的處理,本片也交代得很清楚,例如:山岸為何會被藤木感動而踏入這個行業,起因在於聯考時的護符事件,而栗原的事件起因於年輕時的實習被羞辱所引發,山岸的危機,則是起因於長倉被始亂終棄的拒於飯店門外導致不幸和引發的仇恨,新田則是因為父親和對於社會和清汙的理念影響而擔任警察,能勢的協助刻意租房間讓新田休息,刻意搓合山岸和新田,無論是和山岸的談話及最後的紅酒會.....凡事發生必有因,我們該隨時警惕,上述的案例都在告訴我們,有時候我們無心或刻意的舉動或話語,會造成一些因果循環,最後還會反饋到你身上,所以謹言慎行,少評論,少堅持,並保持一顆善心就會有比較好的福報和結果

3. 這點有兩個地方比較不合理,第一就是長倉麻貴事如何在現場把三個密碼線索放上去的,除非她事先就認識這些當事人,而且得知他們想殺人,在哪個地方的經緯度和日期,否則怎麼可能知道,唯一我認為合理的解釋,就是在一些匿名的隱匿網站,長倉是會員或顧問,專門提供給不認識的人的殺人方法的顧問.....才有辦法試著把四個密碼暗號組成起來,第二個不合理的地方就是警方其實應該很難猜出密碼吧,因為是經度+月和緯度+日,這有許多的排列組合,差之毫里謬以千里,這很難猜得好不好,可疑地點至少有很多.......另外最後的密碼再接回第一個的發生案例.....這又太刻意了,不過如果真的沒有搞清楚,警方會陷入四個案例的關係無窮迴圈的繞不出去,哈哈百密一疏,剛好就被新田破解了

4. 每個職業都有其專業和令人尊敬的地方,日本人講求匠人精神,任何的一個職務都需要用心做到好,飯店有飯店的規矩,客人就是規則,大家都是戴著假面到飯店的,想要獲得短暫美好的回憶,因此不過問客戶的身分和不透露客戶的資訊,保持一顆服務和溫暖的心,你的用心客戶會感受到,就好比山岸說的"當客人離開時,飯店無法再提供保護和服務時,此時就只能祝客人一且順利平安",好幾次山岸和新田服務完客人時,總是用很虔誠的態度鞠躬道謝,而最後新田離開時也對飯店深深的一鞠躬再離開.....警察也是一樣,保護人民,生活會有垃圾,社會依樣會產生一些社會的犯罪者,因此就得有人挺身而出的處理,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我很認同新田當警察的理由,這也是我年輕時的期望

這是一部好電影,有滿滿的大卡司,無論是角色,還是劇情內容,而且有俊男和美女,有推論,有感情.......去觀賞你不會後悔的,好看!!

哈哈,一下子頹廢,一下子衣裝專業,很酷的反差形象.......來試試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