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休完年假後的第一堂太極拳課程,天氣有點寒冷,所以我在襯衫外加了件羊毛衫就感覺好很多,而且保溫杯也裝了溫熱開水.......

老師來了之後,我們打了兩趟的太極劍,重新把燕子抄水(先右向左揮),撥草尋蛇(先由左向右揮,劍尖朝向膝蓋位置),迎風撣塵(先由右向左揮斜上喉嚨部位),左右落花(後退,先由左向右揮)重新確認了一次,另外也把皆獅子搖頭前一招風捲荷葉偷不少掉的招式補回來......嗯,練了兩三個月的太極劍,總算把招式記熟了

接下來運氣法和站樁的練氣,身體開始變暖,老師還教我們由頭頸到要腰椎的鬆伸法,配合著呼吸.......

打完64式之後休息喝了熱開水補充水分和暖身,接著我們練習華陀五禽戲,ho .....全部80多式的左轉右轉拉伸,呼.....腳都快抽筋了,但做完之後好舒服........

---------------------------------------------------------

結束之後,我騎摩托車來到小巨蛋,要待轉左轉時,車子竟然打滑了,我情急之下用左腳去撐地,但是右手還握著車把結果反而催動油門,車子就翻倒壓助我的下半身,我仔細一看原來地面有水和油的沙石,看樣子是前面的砂石車遺留下來的,難怪我會打滑,也怪我沒有注意路面太大意了,不過當時感覺左腳姆指和腳踝被車子壓到和刮到,雖感覺疼痛,但似乎還可以行走,看球鞋的外觀也沒有破裂,因此就撐到回家吃飽飯後才打開,結果發現前後都有流血,用衛生紙包紮一下穿著襪子睡覺,早上要出門前,發現血已經停止流了,而且好了很多.......

這些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發現車子打滑時被衝出去的車子壓到腳和刮過腳踝時,我本以為會扭傷很嚴重,可是可能因為剛練完功,氣血和柔軟度及肌耐承受度都有增加了,所以損傷沒有擴大,也復原得很快,當然昨天晚上受傷之後,晚上我想了很多,自己是不是該反省自己的為人處事需要再更寬大一點(遭受小災難時我會認為是考驗,更要反恭自省),因此我在傷處疼痛與心裡自省的情況下睡著了......感恩,早上依且都好了很多,也把前一陣子受到的委屈放下了,這就是修行........分享給各位師兄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