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練太極拳時,本來路上有點飄雨,後來到了會場,反而開始起風了....還蠻舒服的......

練功心得:

1. 練太極劍時,老師發現我的腳步和動作還不是很輕靈,有點柴柴的(台語:僵硬貌),老實說,一方面要記住動作,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劍刃的方向(平面和垂直)和手腕的正反持握及方位高低,所以沒有那麼的簡單,光是記招式,就已經很吃力了......再還沒熟練前,要練出輕靈的動作,是有點難度的

2. 練習舒筋操時,第一式頂天立地,昨天有特別注意脊椎的上下對拉,上半身引體向上,但是我稍微的讓下半身下沉,感覺還舒暢的

3. 昨天站樁時,老師發現我背沒有平貼還有聳肩的狀況,因為背部的兩塊骨頭有突起,代表我的肩還有用力,因此老師要我放鬆肩膀的力量,果然感覺就好很多,站到後半段感覺上半身熱熱的,但是我沉下心之後,燥熱感就不見了....但額頭還是微微出汗

4. 基本功練習時,弓步的沉落還是會用到大腿的肌肉在支撐,而且右腳比左腳緊.....另外站樁時老師也發現我兩邊不平衡,因此我的脊柱應該是有輕微的側彎,老師要我多練習在一個平面左右鬆一鬆......這是要練習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