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比較早到練功場地......天氣也稍微轉涼了,連續的陰雨,讓我感冒了一個禮拜還沒完全康復....但練完功之後,身體感覺好了很多

心得:

1. 太極劍常用到轉腕的技巧,因為要把劍刃對著假想敵,試了幾次發現手腕無法完全轉過來,老師提醒了一個訣竅,那就是劍不握死,讓劍柄在掌心稍微旋轉一下,這樣就可以在盪劍時,讓劍順勢調整,因為緊握就得全靠手腕轉動,這不容易做到....我發現要扣劍而不是握劍,只有發力時才緊握,這樣在揮舞劍時才能輕盈靈轉

2. 運步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後座鬆丹田,但是老師說我的下顎還會前傾,所以下半身已經可以鬆坐,但是上半身還有點緊繃,我在站樁時也是同樣會感覺到肩膀用力沒有放鬆,需要老師提醒我才發現,因為我年輕當兵扛彈藥,之後又習慣揹重背包,還有我常打電腦又近視,都造成我頭部前傾和肩膀太用力.....這些都是我要持續練習放鬆的地方,老師提到雲門穴和肩頸穴要鬆開....這是我要持續練習的功法

3. 站樁時,以前一直以為要把力卸到腳底,所以一直覺得大腿和膝蓋惠著力,可是星期一時,我刻意的開胯,發現力量左右分散開來,可以坐的更下去,腳也更輕鬆,有逐漸抓到鬆胯的感覺....

4. 練五禽戲時,因為不再用力拉伸腰腹肌肉,這禮拜沒有抽筋疼痛,順利的練完老師教的招式,同時發現華陀五禽戲真的是好功法,把平時身體審運動到的地方都拉開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功法,讓身體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