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連續幾天都淋到雨,所以昨天喉嚨有點刺痛,今天開始打噴嚏,另外到了公司之後,不斷的打嗝......打嗝其實是腸胃道或氣管的筋攣,這讓我整天都很不舒服,我想身體出了一些毛病.....因此我決定今天一定要去上課.....

晚上到了學校,老師說昨天的進修課我怎麼沒去,因為有點感冒太累了睡到快九點.....老師說昨天師兄姊來了50多人,在大安公園整個氣場很好,可惜我沒有參加

老師今天有一些動作無法做到,因為其幾天帶領功法時,忽然下起雨來,大家慌忙跑去躲雨,但老師因為有運氣,所以沒收功就改變動作,結果引起氣結.....導致老師今天一些動作無法做出.....我學到一課,原來練功到入門運氣時,真的要避免岔氣和氣結,真的會走火入魔....

今天的體驗

1. 練舒筋法和運氣法時還會打嗝,等到站樁時,氣竟然順了,沒有打嗝,流了一點汗

2. 打太極拳時,今天我修正了姿勢,不再低頭,而是眼觀八方,這讓我發現已前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只看自己的手,自己姿勢歪了可能都沒感覺,今天不僅可以看到師兄姊和老師的動作,而且可以感覺自己頭部的中正,不再前傾....這讓我初次體驗真正的練拳的重點....只看自己的手無法抵擋和化解對手的動作.....所以一邊用身體和餘光感覺動作,另外要緊盯對手和周遭的動靜

3. 練華陀五禽戲時,發現彎腰時,腹部緊繃,輕微抽痛,我自我檢討,應該這陣子含糖飲料喝太多,可能有脂肪肝,該戒掉含糖飲料了.....看樣子五禽戲真的要多練

4. 有幾個禮拜沒好好的練功夫扇,今天打了兩趟,動作有點生疏.....我想日後我練習的時間會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