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老師去美國三個月終於返台,昨天重新受教於陳老師感觸良多.....

 

一是在太極劍的練功方面..

因為先前我都是靠自己的觀察力模仿老師和師兄姐的動作學了10多招太極劍,本來為自己的領悟力有點小自豪.....

結果昨天老師一招一式的緩慢演練,我才知道我先前的都是依樣畫葫蘆,只是皮毛和外型類似,但是精髓完全沒學到....

例如: 撩劍手要扣劍但不能握死,接劍,劍刃要平行於手臂才不會劃傷自己,蕩劍腳步要輕靈,但底子是後座外擺......

感到慚愧

 

二打完64式正覺得自己打得不錯,

老師又修正我感覺最弱和最不順的玉女穿梭,沒有轉動軸心,另外沒有鬆胯外擺,導致腳步踩的位置也不對.....

其實自己也知道這幾個地方有問題,但就是不知如何調整,昨天老師一步步的示範,才了解其中的奧秘.........

 

三練五禽戲時,老師講到鹿運脊尾....

要我們兩腳挺直,上半身彎腰放鬆下垂,並用脊椎一節一節的起來,老師說這可以矯正你的脊椎....而且發現我的腰椎塌陷....

我做的時候發現自己的上腹肌有點抽筋緊繃,而且腰椎也有點感覺....呼,看樣子我的腹肌不夠柔軟和有支撐力.....脊椎也要多練習...

知道自己身體上的缺點後,就要慢慢的調整和練習.....希望可以改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