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上太極拳課時,我們依序練完舒筋操,運氣法和站樁,之後老師詢問我們大家的感覺

師姐1說"感覺脊椎比較有上下伸的感覺,身形比較中正"

師姐2說"脖子和肩膀都有鬆掉的感覺,本來駝背的姿勢都沒了"

老師接著問我

我回答"我以前會刻意收下巴,結果反而脖子和肩膀緊繃,但現在我體會到虛嶺頂勁,百會頂天懸著,就可以保持身體正直,下巴自然下垂,肩膀和脊椎也放鬆中正...."

兩位師姐也說"以前看我會下巴前傾,背拱起前抱,現在已經可以自然鬆垂,身體正直"

是的,練太極拳予站樁是可以修飾體態的,只要你有體會到太極鬆靜自然的意境......放下濁力,不要用不該用的肌肉和力道,自然就會修正和調整姿勢.......比任何的整脊喬骨好多了......

心動了嗎?那就跟我一起練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