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看到商業週刊的主編前言所提到的區塊鏈比喻,當時就覺得很好笑想分享但忘了,今天在社群上看到學長分享又勾起我的回憶,上網找了商周的內文

這個譬喻把最近所有最夯的資訊技術用語一網打盡了....

-----------------------------------------------------------------------------

一個男友跟女友說:「嫁給我,我保證結婚後天天洗碗!」

女友把對話截圖下來,發佈到臉書,IG,再透過手機傳給100個朋友,這叫做「物聯網」

而有圖有真相,人手一張,以後不能後悔,這叫「區塊鏈」

女友用「我保證」,搜尋兩人交往以來所有的對話紀錄,發現男友總共講了八千次「我保證」這叫作文字探勘,事後發現總共有六千次沒有做到!所以男友的「我保證」達成率為25%,這叫「大數據」。

然後調查發各大網站發現,一般男人說話可信度為50%,但這個男友可信度卻只有25%,這叫作「網路爬蟲」。

而最後的決策顯示「不可以嫁給他」,這叫「AI」。

女友不管數據分析,還是決定嫁給男友,這叫「人為因素操作不當」。

故事最後,女友決定來學最新的技術,這叫做「人工智慧大數據養成班」。
 

商周1600期 原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