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上班時間,我習慣走樓梯到辦公室,你可能會好奇我的辦公室在幾樓?答案是18樓.......

我來公司8年多,曾走了樓梯上班約2年多中斷,到2015年初,又重新開始走,已經又過了3年多.......

我由一開始走需要休息1~2次到現在可以一次就上18樓......

時間也由8~10分鐘縮短到6分鐘(安步當車),上個禮拜測量,加速走流汗和喘氣約4分21秒29,稍微加快步伐則是5分20多秒

過程也出現了幾次調整....

我曾利用走樓梯的時間聽英文,後來有一段時間用來練功(落胯出腳),現在則是數樓層和專注在自己的體力調節,偶爾也會思考一些事情

有時候走樓梯會讓我回憶起國中國小時,住內湖金龍寺山腳下,假日父親6點多帶我們爬忠勇山的情景,每每疲累時看著長長的階梯上父親的背影,就會鼓起精神繼續跟上去...

現在只剩下我每日上班時獨自咀嚼這獨自的樓梯迴廊的寂靜和聆聽自己的呼吸與腳步聲........這就是人生

不過偶有驚喜,有時會遇到打掃的阿嫂,此時就會打聲招呼.....有時也會遇到早到的上班族.....

單純的樓梯間彷彿是我每日早晨的私人場域......我品嘗著這屬於自己的時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