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晨練八段錦時我修正了一個動作,那就是第二式的左右開弓似射鵰......

我以前每次在練這一式時,當馬步蹲下,右手拉弓左手比七,食指伸直,其餘微扣....並擺頭順著食指左瞧,因為拉伸用力,力灌在左食指尖,因此食指就會輕微的抖動.....這讓我很困擾,因為另一邊的動作右手不會抖動....

當時我想不通為何我用力左手尖會抖(其實我年輕時比較緊張時,左手就會輕微的顫動...我一直想會不會得帕金森氏症啊),但後來練太極之後,情況好了不少,但是就是練八段錦食指用力會抖...這困擾著我...

我上網查了食指有大腸和小腸的相關穴位,莫非我的腸胃不太好.......

但是這幾個禮拜下來,我練八段錦時無意中發現可以不讓食指抖動的方式,那就是推掌出去時,不要用力貫注在指尖,我採用的是推掌由掌心(勞宮穴)的延伸推出,減少用力在指尖,果然這樣的效果還不錯,有做到拉伸的效果,左手指尖也不會因用力就抖動的很厲害.....

八段錦的動作就是配合著呼吸一緊一鬆的全身動作,全身筋絡和五臟內脯都會運動到,是非常好的健身運動....常練對身體非常有幫助......以後有時間,我再繼續分享其他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