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到公司吃早餐時看到一則面試考題:

一個深夜你有一輛車,只能載一個人

但此時有三個人在候車亭

一位是病危的老太太

一位是對你有過救命之恩但有急事的好友

一位是你曾經的夢中情人,錯過了將再也無法見面

你要怎麼選.....

-------------------------------------------------------

沒想到我的選擇和最後錄取的年輕人一樣

我的選擇是:把車鑰匙給老友帶著老太太去醫院,我留下來陪夢中情人等車......

很多人會限於思考的框架中,因為自己的東西自己掌控....但有一個詞叫"捨得"

這十幾年來我學會了這件事......

我大學時曾看過大地之聲的作者吉米哈利述說他的好友兼年輕人最後成為英國獸醫學院的院長

他年輕的時候一次聽到未婚妻出事,立刻由實習單位離開,車子開到一半,雨刷未停車未熄火,人已去趕火車...

_這就是當機立斷和能捨.......這個故事一直放在我心裡....因此我會選擇盡量符合大家的利益選擇.........

這兩個小故事,分享給年輕的朋友......你的心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