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變的比較暖和了,我來分享一下昨天的練功心得....

我不確定自己的體認是否是正確的.....但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修練方式....

第一個部分,是呼吸...

1. 很多人聽到氣沉丹田,是要縮小腹還是突出小腹(丹田)....

2. 早期我一直以為氣沉丹田是把氣吸到丹田,所以小腹會鼓起來.....我以前自己練功時刻意的用力吸到丹田再慢慢地吐出,可是發現這樣刻意的控制根本做不長久,這也比較像大家所說的腹式呼吸....

3. 後來練太極拳之後,老師要求我們講求的是呼吸自然,因此沒有刻意用小腹呼吸,所以打的很輕鬆

4. 老師有提到逆勢呼吸法,就是氣沉丹田,反而要縮小腹,這有點難,但這段練功我的體會是吸氣時,注意力放在丹田稍微收小腹?這樣就不會小腹突出,吐氣時,吐氣時則是上吐鬆小腹就會腹部凸出.....

5. 昨天師姐提供另一位老師的說法,吸吐都要凸小腹?呃....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理論是可以動到核心肌群.....小腹深層的肌肉會運動到就會更健康.....

第二個部分,是鬆胯....下次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