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到家,買了兩個筍包,時間11:35......身體雖疲累,但是精神卻是亢奮的....因為我們的ERP系統台北第一階段的上線模組快要完成了....

星期一就可以宣布最重要的訂單和主副料採購單的模組上線了.....這是台北第一階段要上線的最重要的部分,今年八月上線的是開發模組和報價單作業.....

或許你覺得上線訂單和主副料採購單沒甚麼.....可是請注意幾個條件:

1. 我們整合了數套系統 - 電子簽核系統, PDM系統, SAP ERP, 文管系統, BI 系統, E-mail通知子系統,大貨工票系統,及樣衣室工票系統, 中間的interface測試和驗證,真的讓我們吃足了苦頭

2. AP team只有8位(不含我),今年就換了8位.....6位資深的離開補進兩位3個月內也離開.....我再度把人補齊......因此部門一堆新人臨危受命

3. 8 位AP人員-其中一位維護PDM和e-mail測試,三位SAP除了原本的模組維護工作,每位都還背了一個專案,兩位負責EDI 程式開發還要兼測ERP系統和設定環境,一位負責人資系統和謙和系統同樣的還兼BI報表系統專案,只有一位今年畢業的負責新ERP的需求和問題檢測......其餘的部分就我來包辦,包括專案計畫,check list, 教育訓練, 需求訪談和確認, 操作手冊....和ERP顧問討論技術解決方案,PMO review......人手不足,我只得自己下來做......

4. ERP顧問團隊也換了幾輪,因為成本限制,所以ERP廠商投入的resource有限,這次來台的RD有兩位進公司不到2年,一位20多歲,一位30出頭和一位只有兩年不到的IT背景實施經理過來support上線(前半個月還有兩位資深的RD主管和專案經理),後續的半個多月則剩下三位經驗還不足的人陪我們處理和修改上線程式......

5. 我們的Scope還比過去的5年總和還多,除了原本的PDM和SAP整合的部分,我們還多了EDI程式,樣衣單,報價單,裝櫃單等額外的模組...而我們要在一年半內完成

再也沒拿過這麼差的牌了.....但,今天真是百感交集....這段期間我不只一次想放棄,但是每每睡了一個晚上起床後,想到這麼多人都在依靠我領導這個案子,就又繼續堅持下去.....進度雖慢,但是仍然一點一點往前走.....

下午我開玩笑的說,我想起了阿波羅13號的電影,我好希望是登月專案計畫主持人....逐一的詢問我的member.....SAP的interface沒問題了嗎?  e-mail通知測試OK了嗎? 系統測試完畢了嗎? 簽核系統的表單OK了嗎? EDI程式OK了嗎? 我希望大家都回答我說"OK..."然後我就可以很神氣地說"很好,我們達到上線標準....可以上線了"。....很可惜這只是我的苦中作樂,這幾個禮拜問題如山一樣多,每個測試的流程和重點我都得持續的回答部屬的提問.....而每每都是更困難的問題在等我....就連interface都是等到今天上午才整個測通...另外趕在明天ERP顧問要離台之前終於把上線的必要問題和需求改完.....

晚上我看著這群年輕人,他們讓我覺得驕傲,都很年輕,都沒經驗,但是都不服輸....而且一步一腳印的往前走,我有這樣的同伴,我很榮幸....也很感動,我看到他們的成長.....我告訴他們說這個專案的難度之高,你們都挺得過的話,以後就沒有難得倒你們的專案.....

12點半了,明天還要早起.....我還要發通告,我還要檢核尚未完成的需求,我還要規畫後續的工作,我還要補充操作手冊,我也要確認正式上線的環境設定.....晚安,辛苦的夥伴,請好好的休息,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