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不到6點就起來了,心裏還惦記著ERP專案,時後尚早,想想那就來晨練吧......因此先甩了10分鐘的手之後,開始練太極氣功18式....練完時差多快要6點50分,因此沖個澡.....然後出門....早晨微雨,但是練完氣功,身體不覺得冷....

工作了一整天,晚上我一樣到長安國小練太極拳.....由舒筋操和運氣法開始暖身,接著老師要我們練左右重心移轉和提合站樁,今天的提合站樁有點硬....因為每次要數數到8才能換腳.......腳力就是這樣一點一滴慢慢的練出來的.....

今天打64式時很舒服喔,全身微微出汗,髮梢也微微濕濕的.....整個人暖暖的,好不舒服.....中場休息補充水分.....接下來我們練我早上練過的太極氣功18式....

老師問我說"招式都記住了嗎?".....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說"大部分的招式有記得,但是招式名沒記住"。因此我們由起式開始練起,好幾次練招式時,我都感覺手部熱熱的......只要放鬆,氣真的會自己走.....配合著老師口令的音樂,比早上我自己一個人練還來的有感覺和成效....

今天練完第二段,但是練到第二段的第七招翻身藏扇.....呃...有一招要轉一個小腕花......呼....好難啊.....師姐都說很簡單.....是我的手太僵硬了嗎?果然女孩子比較容易做一些靈巧的動作......我盡量做到招式就好,今天早晚各一趟太極氣功18式,感覺放鬆和體力恢復了

第一段 8拍×8
起勢(開步抱扇)
01.斜飛勢(側弓步舉扇)臥似一張弓
02.白鶴亮翅(虛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哪吒探海(轉身下刺扇)走路一陣風
05.金雞獨立(獨立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力劈華山(翻身劈扇)少林武當功
07.靈貓捕蝶(轉身掄壓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第二段 4拍×8
01.野馬分鬃(弓步削扇)臥似一張弓
02.雛燕凌空(併步亮扇)站似一棵松
03.黃蜂入洞(進步刺扇)不動不搖坐如鐘
04.猛虎撲食(震腳推扇)走路一陣風
05.螳螂捕蟬(戮腳撩扇)南拳和北腿
06.勒馬回頭(蓋步按扇)少林武當功
07.鷂子翻身(翻身藏扇)太極八卦連環掌
08.坐馬觀花(馬步亮扇)中華有神功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