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感謝來拜訪我的朋友......這是我由去年開始寫Blog至今快要一年的時間,慢慢的澆水灌溉筆耕我自己的園地.....有時瀏覽自己這段期間的文章,可以回想起當時的喜怒哀樂...

迪卡兒說"我思故我在",是的,我也是藉由我的Blog記錄下我的思緒和感想.......我曾經想過要如何證明你曾經來過世上走這一遭.....除了傳宗接代和寫入族譜外,另外過了100年後還有人記得嗎?

以前文字和紙本的時代記錄保存不便,因此只有少數有出版的書籍可以問世,但是現在的科技進步到電腦硬體設備已經很便宜了,資料備份和保存技術也越來越發達.....所以你要如何在這個漫漫的宇宙時空留下你的足跡?

我想到的就是用自己每天點點滴滴的感受和記錄寫下來.....

有些人說你是否有活過,端看你留在別人心中的記憶和身影.....可是我只是個小小的夢想家,沒有太多人會記得,另外就是別人記得的指的是你展現出和共事過的印象,這代表全部的你嗎?不,不是.....佛洛伊德的三個我,呈現在外的是自我,還有代表慾望的本我和道德的超我....這些別人看到的都不是一個完整的自己......但要儘量拼湊出自己的原貌,只有留下一些相片,影片或文字記錄罷了....我只是選擇了用Blog這個工具而已....

即使是這樣就代表現在的自己了嗎?不,也不是.....只不過佔了不到10%吧....因為會記錄的大都是自己有感覺的事(咦....這樣思考起來,每天浪費的時間還滿多的.....呵呵,要睡覺,吃飯,學習和娛樂嘛....).....但已經比他人的口中拼湊出的樣貌要來的真實了...

我腦中浮現出大友克洋老師的動畫阿基拉(AKIRA),現在的AI技術這麼發達,我希望我可以持續記錄20~30年,因為有大量的生活記事給AI學習,以後才有可能模擬出自己在世的部份行為模式....呵呵,我想留下來被當作研究的一個對象也不錯啊.....未來的某一天或許有人可以招喚我或保留我的DNA.....最後透過生物,醫療,資訊科技或許我可以重新回到未來的時空喔.....

呵.....歡迎來到TS的異想空間......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