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第二部觀賞的電影,主要改編真實事件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傷者 傑夫·鮑曼 的故事.....

演員[編輯]

故事一開始是主角 傑夫·鮑曼(Jeff Bauman)( 傑克·葛倫霍[4]  )是Wall Mart 的員工, 一天下班後想到酒吧幫自己喜歡的紅襪棒球隊加油,巧遇已經三度分合的女友  艾琳·荷莉(Erin Hurley) (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5]  ), 而艾琳是一位馬拉松的愛好者,傑夫想要和艾琳再度復合,不僅幫其募款,且答應當天會在終點線等她幫她打氣.....傑夫還特地做了大字報.....結果當天傑夫在終點的人群中看到有點奇怪的人沒特別注意,繼續拿起大字報,結果沒想到過了一陣子爆炸案發生了.......傑夫被一位戴著牛仔帽的好心人急救,綁住了被炸斷的雙腿,以免失血過多而亡....艾琳在電視上看到傑夫的身影趕到醫院去探視,傑夫的父母和親人也特地趕到醫院,醫生告訴他們傑夫的腿嚴重的受損,膝蓋以下得截肢.......

傑夫後來在醫院醒過來像好友說有看到兇手,因此FBI特地來訪視他,接著開始做醫療和復健,波士頓政府為了要讓人民恢復信心,所以把傑夫塑造成國民英雄,這段期間其女友艾琳一直在傑夫身邊陪伴著他,包括復健,照顧生活起居,去冰球館揮旗子....但是其實傑夫失去雙腿後,自己也還沒有傷痛和恐懼回復過來,因此非常的依賴艾琳.....艾琳也在照顧傑夫中,又愛又憐的和傑夫發生關係,照顧他的起居,陪他出席活動,安慰傑夫的情緒,還要被傑夫的母親所埋怨和嫌棄.......最後壓力大到要吸毒.......同時也沒有再練跑了.....

而傑夫一度失去信心,自己也還沒重建自己的身體上的缺陷,加上外界強加給他的光環和異樣的眼光與閒言閒語,傑夫開始沉溺在酗酒中,一天艾琳告訴他說她懷孕了,恭喜他要當爸爸,可是傑夫沒有自信自己的殘疾身體可以照顧小孩和當一位父親,崩潰的大哭拒絕接受事實,失望的艾琳選擇了離開......自從艾琳離開後,傑夫才開始學習振作,積極的學習復健,還開始練習投求準備擔任紅襪隊的開球嘉賓.....這段時間傑夫還利用時間約救他的卡洛斯出來碰面,原來卡洛斯有兩個孩子,一位死於戰場上,當時卡洛斯無法接受事實,一度想要和長子遺體一起自焚,而第二個兒子也受不了兄長的離開和父親的失控選擇了自殺.....最後卡洛斯才醒悟過來,如果自己夠堅強陪伴在孩子身邊就可以保有自己剩餘的兒子,此後卡洛斯就常常到軍中演講鼓勵那些和他孩子依樣大的年輕人,當天他也是要到終點線去幫年輕人打氣,才救了傑夫.....因為救了傑夫卡洛斯心理得到救贖如同救了自己的兒子,因此像傑夫說謝謝,傑夫當時愣住了,此後傑夫開始轉變心態,開始接受現在的自己,並好好地練投,即使周圍的朋友嬉鬧,他還是懇切地拜託大家,最後展現從容的自信和笑容好好的投完開場球,在離開球場時,一位失去弟弟的球迷來告訴他說,看到傑夫能夠重新站起,他也受到了鼓舞,他有信心在重新出發,大家一起幫紅襪加油.....

傑夫的女友艾琳在離開之後持續的練跑健身,為了肚裡的小孩鍛鍊身體,她也看到了傑夫在電視上的表現,發現傑夫不再有壓力,可以平常心的看待自己和他人對自己的眼光,有了好的表現,艾琳深受感動,同時這段時間傑夫不斷的訓練自己使用義肢再度站起來.....同時繼續留言給艾琳.......展現自己的努力,最後一天艾琳和傑夫約好在咖啡廳碰面,傑夫的母親載兒子到場並祝福傑夫,傑夫自己在沒有人協助下自己用義肢下車和走入餐廳,對艾琳說出最感人的三個字"我愛你"......

觀後感:

1. 本片傑夫的幽默感和自嘲能力其實還蠻令人動容的,有一個片段,他在醫院醒過來,死黨問他還好嗎?拿筆給傑夫,傑夫還有心情開玩笑自嘲寫下丹中尉 (阿甘正傳失去雙腿的單中尉)....逗朋友笑了出來....艾琳來看他問他還好嗎?坐在床上,傑夫也開玩笑的指著床上原本是他雙腿的地方說"你坐到我的腿了...."....。我看了心有戚戚焉,因為我懂傑夫的心情和強顏歡笑,我想如果是我,我也會如此吧

2. 但傑夫也有崩潰的時候,很多時候,自己在人生谷底,會想尋求慰藉,從依靠母親,到最後依靠艾琳,可是後來傑夫發現自己的母親需要依靠他人的安慰和肯定才能避免情緒崩潰,之後更是將情緒發洩在艾琳身上,可能潛意識認為兒子是去幫她加油才失去雙腿的....而因為這件事傷到大眾的心裡恐懼他們需要一個英雄,因此把感情投射在傑夫身上,但這樣的期盼讓傑夫感到壓力,他自己都還沒準備好和那麼的堅強,更有些人抱著看好戲的嘲弄和陰謀論來攻擊他......更是讓傑夫自暴自棄的消沉.........我也可以感受其心情.....最後在女友離開後已經在無人可靠,加上卡洛斯及其他人還有更悲慘的人的處境,及自己未來的孩子給的鼓勵,讓傑夫不再介意他人的評論和眼光,重新站起來,自信的投球

3. 片尾紅襪終於奪得2013年的世界冠軍,他們將功勞歸給傑夫,傑夫重新振作後和艾琳生了一個小孩,三年後艾琳重新參加波士頓馬拉松,傑夫在終點擁抱艾琳.....很棒的ending

4. 片中傑夫的Wall Mart主管承諾要繼續雇用傑夫,同時提供各種保險,讓我感覺美國的保險制度健全和企業照顧員工的責任.....

5. 艾琳當初選擇和傑夫分手那麼多次,是因為傑夫太宅了在家或去酒吧看球賽,而艾琳喜歡跑步和運動,但每每又因為兩個人的感情再復合....而當傑夫受傷後的那一次離開則是因為傑夫太過於媽寶,凡事都考慮母親的安排和聽任母親指責艾琳,艾琳不願意再這樣的無名分的付出還受責難,另外傑夫當時也表現得太軟弱不適合當一名父親......所以興趣嗜好和內外向的不同,女方可以妥協,但是如果沒有擔當,女性可是會選擇離去,不可不慎

6. 傑夫鮑曼後來成為一位作家.....嗯嗯....我自己接受過的考驗和他比較起來根本不算甚麼.....我該好好的規劃和過自己的人生,這樣才能讓關心我的人安心....也對社會才有幫助....咦.....我也該成為一位作家嗎? (笑)

很棒的勵志片,推薦給大家........一定要再站起來....加油....祝每位有過挫折但仍有愛的朋友.....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