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國慶當天,我進公司寫年度預算會議簡報,結束時約快4點,我就騎摩托車離開回家,騎到八德路時想起,車子有點小毛病,於是就順路去機車行....到了機車行

我向老闆說  "請幫我換機油....順便幫我檢查煞車是否還有?輪胎打一下氣..."

老闆檢查了一下說"前後煞車還有,換機油就好?輪胎等一下幫你充氣"

我想想了說"對了,我的油表指針斷了,斷掉的那一節剛好卡住指針沒辦法看油量....幫我處理一下"

老闆說" 好的,工錢300元"

我 "咦....這麼貴喔....能便宜一點嗎?只是將斷掉的指針拿起...."

老闆"拆這個很花工夫,你的指針還會動嗎?如果不會就不要花錢用,如果還會動就花錢吧...."

我猶豫了一下說"好吧.....油表還會動但是不准,就修吧"

接著我想起另一件事"還有,老闆我的車龍頭煞車時好像會往前"扣"的一聲,幫我檢查一下"

老闆檢查了一下"培林-避震器會搖晃,建議換掉...否則壞掉時會鎖死很危險...."

我沉吟了一下說"好吧....一起換"

想想這台車陪我快要20年了......我想就換好一點的零件和保養吧.....老板拆開我的儀表板說這有點硬化了,要小心拆,否則會斷裂.....

我回答說"對啊....時間很久了,一直曬著太陽也難怪"

因為同時還有多台車老闆在處理....我等了快一個多小時才全部整理好車子....

我問說"老闆,總共多少?"

老闆"呃...1200元"

我"甚麼?怎麼算的呢?"

老闆"機油300 + 拿掉斷針300 + 培林一個300兩邊都換,所以600,共1200"

我有點暈暈的拿出錢.....呃...當時心理想按照這樣的物價指數,我的退休金準備又得要重新提高儲備金額了......呼......生活大不易啊

arrow
arrow

    T.S.(黃增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